假期里上映了很多好看的影片,国产电影的质量是越来越高,观影群众的品质也是不断提高,当然假期里我也有观看影片,确实是很震撼人心。
之前听说新上映的影片《烈火英雄》评价很高,也看过预告片确实很震撼,于是在假期某一天的午后,我带上爱人来到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在去之前的我们已经做好功课--带足了面巾纸,来到电影院后人数确实很满。这部电影是按照真实的事实改编的,是大连输油管道爆炸的真实事件。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消防战士,尤其是之前在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消防英雄们,他们不光是人们的守卫者,更是国家的骄傲。
在观影过程中有两个片段特别感动我,让我这个刚强的男儿也不禁落下眼泪,再看看周围坐的人都是在拿着面巾纸给自己拭泪。第一个就是消防队长自愿去手动关闭阀门,被可恶的经理欺骗,要手动关闭8000圈才可以把阀门关闭,但是看过电视采访事件原型的当事者后才知道,现实生活中是手动关闭8万圈才算完成,电影里才是原型的十分之一,想想真是心疼这些消防战士们。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才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第二个片段就是班长在水下清理抽水机的杂草、污垢时被渔网缠住脚而不幸溺水牺牲,这让我再次落下热泪,看完这一片段后我爱人哭着悄悄在我耳边说道亲爱的,我们不能为他们帮上什么忙,但我们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再去野外烧烤,不再往河水中丢弃垃圾,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我说以后一定文明出行爱护环境,不给消防战士们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整部影片时刻都在牵扯着观众的心,情绪始终跟着电影的情节,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棒,我会推荐身边的朋友去观看,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公民,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