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高三满分文章
钻石的价值确实不菲,切割时一旦失手再过晶莹也难免沦为废品,于是也就难倒了众多的切割师。老切割师固然有着超群卓越的技术,他能为,却少了小徒弟那份敢于操刀的勇气,不敢为;无技术,少经验,固然不能成事,但少了可嘉的勇气,就囿于平庸,难成大事。
敢为,为天下先,超脱平凡。
建国之初,我国经历了清满腐朽,外国掠夺,日寇蹂躏,蒋氏摧残,一穷二白,满目萧然;又加之十年动荡,法制、经济、人文各个领域都到了奔溃的边缘。政坛彷徨,此际,我们伟大的邓爷爷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大刀阔斧,拨乱反正,缔造了我国独特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春意盎然,他修宪法、正思想,开特区,收香港,春天的故事不可谓不雄壮。高考满分XXX
此番事业,来源于XXX爷爷独特的政治眼光和超强的预见力,他能为;但更重要的是他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如果邓爷爷只是一味在乎中国国土的稳定,而不敢改革开放,大概今日上海滩的霓虹灯也不会灿烂夺目。敢为,敢做,超脱平凡。
敢为,为世界先,别样精彩。
在科学界,自古至今,天文,地理、物理、化学……无一领域不是充满着探索与发现,推陈与出新。他虽身材矮小,却是举起太阳的勇士,不畏宗教的迫害。不囿于固有的传统,哥白尼多年的观测使他能为,但真正促使他敢为世界先,提出“日心说”的却是他那份敢于刺破传统,忘怀得失,不计利害的勇气。
他其貌不扬,却绕海航行,不断探索,找出人类的祖先,与世界相悖,却成就别样精彩,面对世界的质疑与嘲笑,他不屑一顾;面对教士的鄙视与戏弄,他不留心间。多年证据的积累,生物科学的卓越成就,达尔文他能为,但真正使他不顾忌世人的眼光,将自我利益置之于度外的却是他敢为世界先的勇气。
敢为,为世界先,忘怀于手中的利益,抛却心里的负担,成就别样精彩!
在人生中,面对许多事,我们都有足够的能力与经验,但却往往难以卸下心灵的负担,不敢冲破现有的条条框框,少了那份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决心,最终碌碌此生。漫漫长路,精彩就在于一次次敢于挑战的勇气,贵不再能而在敢。
能为?是质疑;敢为,是赞叹!
[优质写作] 写亲情的满分文章一篇
从来都认为自己是个缺少亲人关怀的小孩,从来都认为自己是孤独的。
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自己“独立”了,父亲常年不在家中,而母亲也是找出晚归。听着自己的闹钟起床已经成了习惯,我没有体会过早晨赖床的的时候和父母撒娇的感觉,每天闹铃声刺耳的响起,似乎在嘲笑我、可怜我。虽然是现成的早饭,但是已经没有了初始的温度,懒的时候我通常会直接吃掉,如果有心情的话可能也会用微波炉热一下在吃。餐桌有三个位子,每一次都只有一副碗筷,其它位子可能都已经落了灰尘。吃过饭的我是从来不用洗碗的,因为从来都是母亲晚归回来再洗,而我也从来都未表示过拒绝,因为我觉得是他们欠我的,因为他们并未给过我“完整”的爱。走出家门那一刻从来都没有人听我说一句:“我走了!”只有冷漠的关门声。中午的时候,我并不会像其他和我差不多的孩子那样在外面吃饭,因为母亲说怕外吃的东西不干净,怕吃坏我。对于我来说在那里吃午饭不是一样呢?打开门,没有饭菜的香味,有的仅是到处逼人的寒意,随便吃了一点母亲特地为我准备的零食就去上学了。一下午又在学校度过了,晚上又该回家了,真的不想回去,觉得自己好悲哀,可毕竟那里是我的家。回家的路上并没有人陪我,偶尔有一两个朋友顺路边聊边走,可余下的路也依旧是我自己走,也许父母对我很有信心?也许他们认为自己的女儿很坚强?在黑如墨的夜晚,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害怕,一路小跑回到家。打开门,没有人和我唠叨,问这问那也早已经成了习惯,对于父亲深夜打来的电话也已经淡然了,每天都是一样的话语,让我觉得好像是录下来的,每一天播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