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今天,我陪孩子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它来自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安徒生童话》。
这篇童话讲了许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欢穿好看的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能织出最美丽的布。这种布的色彩和图案不仅非常好看,而且用它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特殊的作用,那就是凡是不称职或是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件衣服......
皇帝,大臣为了不让别人嘲笑自己笨,就自欺欺人的附和着骗子夸赞“衣服”好看。皇帝给了骗子很多的钱,穿着所谓的“衣服”出去炫耀,人们为了显示自己聪明也纷纷赞美“衣服”真漂亮,直到一个孩子讲出真话,才让这些说谎的大人们无地自容。
因为人们的虚荣心,才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不但骗了别人,同时也在欺骗自己。
读了这篇童话后,女儿在笑话那些愚蠢人们的同时,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遇到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人云亦云。
[读书心得分享] 《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之二
从前,有一个昏庸的国王,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炫耀自己的新衣。一次,为了能在游行大典上展示他的新衣,他大张旗鼓招聘全国最有名的织工和裁缝为他制作新衣。两个骗子来到王宫,他们说能织出世上最美的布,而且做出的衣服愚蠢的人和不称职的人是看不见的。国王听了很惊喜,马上付给两个骗子订金,并命令他们立刻开始工作。
两个骗子收了钱,每天在织布机前装模作样的忙碌,过了两天,皇帝派一位忠诚的大臣去看布织的怎么样了,大臣来到织布机前,什么也没有看见,为了让人认为自己不是愚蠢的人和不称职的人,大臣回去禀告国王说布织得很好。
又过了几天,国王又派自己的亲信去看,亲信回来说也看到了华丽的布匹。
国王也坐不住了,他亲自去看,却什么也看不见。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看不见,还夸奖两个骗子能干,又给了他们不少金钱。
到了游行的前一天,骗子们说新衣做好了,让皇帝试穿。两个骗子不住的夸耀皇帝穿上这身华丽的衣服是多么的尊贵,夸的皇帝都有点飘飘然了!
游行大典开始了,这时候有个小孩子说国王没有穿着衣服,随着百姓们也七嘴八舌议论皇上的确什么也没穿。国王听到这些话,实在下不来台,可大庭广众之下也只好硬着头皮将大典进行到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尊重事实,千万不能爱慕虚荣,人云亦云,否则出丑的将是自己。
在这方面我也有深刻的体会,在一次早读课上,老师让我们背诵诸葛亮的《诫子书》。一节课下来,老师问谁背熟了?看着很多同学举起了手,我虽然没有背过,也随着大家把手高高举起,老师叫到我,让我背,我吭哧了半天,终究没有背下来,羞的我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懂得了《皇帝的新装》的含义。以后,我绝不会再做自欺欺人的事了!
[观后有感]《皇帝的新装》观后心得(经典版)
今天,我看了一个动画,那个动画的名字叫《皇帝的新装》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安徒生童话》吧!这个动画就是来自于《安徒生童话》。
《皇帝的新装》里面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皇帝他很喜欢换新衣服。
有一天,京城来了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他们自称自己是全天下最好的裁缝,很快这个消息就传到皇帝耳朵里,他就立刻把两个人叫来说:“听说你们两个能做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是真的吗?”瘦子说:“当然是真的,而且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的见。"
皇帝非常高兴,于是,就让他们两个来做这件衣服,他们做了好久都没有做好,有一天,皇帝实在等不及了。于是,就让最忠实的大臣去看看衣服,大臣结果没有看见,他怕别人说他是笨蛋,所以告诉皇帝真的有一件很漂亮的衣服,皇帝高兴极了。
过了几天终于做好了,结果皇帝的新衣服皇帝没看见,皇帝和大臣一样都不想别人说他是笨蛋结果秋游那天,皇帝真的穿上了那件衣服,人们都说那件衣服很漂亮,一个小孩子说:“皇帝怎么没穿衣服啊?真难看。"皇帝很生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否则早晚谎言会被揭穿。我就经历过一次,我有一个小妹妹。小妹妹想吃我的房间里的好吃的,于是妹妹谎说:“姐姐你最爱看的动画片开始了,快去客厅看动画片吧!”结果我去了,电视里正在播放新闻,哪里有什么广告呢。这个时候妹妹正在我房间里吃着我的好吃的。妹妹就是犯了一个不诚实的错误。我们避免这样的行为发生。因为谎言总会被揭穿的。
这个动画片让我懂了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只有这样的心,才是美丽的。不能做虚伪的人,因为虚伪的人没人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