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啦一本书,是作家伍美珍的作品,读完后让我受益匪浅。
有一个到处都是聪明孩子的班级里,刚转学的黄金鑫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笨小孩,他不仅反应慢,而且动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课中,也只有 “死记硬背”的英语还算过得去。所以,他的父母和同学都说他是一个十足的笨蛋。
黄金鑫的同桌华汪德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小孩,但他成绩不怎么样。华汪德见黄金鑫背英语不仅慢,而且方法也很笨。于是就将自己聪明的背单词法传授给黄金鑫。不过,黄金鑫觉得华汪德的方法有好处,但也有坏处,于是就没有用华汪德的办法。
华汪德以为黄金鑫不信任他,于是就对黄金鑫越来越冷漠了。
虽然是这样,蛋黄金鑫始终相信笨有笨的好处笨的好处。自从听啦俞洪敏教授的演讲后,发现俞洪敏教授的演讲后,觉个俞洪敏的经历和他是一样的,于是就更加确定笨不是件坏事了!
为了做一个和别人智力一样的人,黄金鑫笨鸟先飞,废寝忘食的读、背、写。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黄金鑫终于成了一个与别人智力相同的人了。就像鲁迅说的:“哪里有天才?真正的天才就是把别人休息的功夫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其实,笨的人并不比聪明的人笨多少,聪明的人也不比笨的人聪明多少。不是所有的笨蛋都是无药可救的只要笨的人稍微努力一把就会变成聪明人,并不是所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笨蛋或人精,笨不笨就看你以后努不努力了。
从《老天会爱笨小孩》中的主角黄金鑫告诉我们:其实笨也有笨的好处。这一句话我非常赞同。在工作学习中优秀的人,大部分都不是聪明的人。笨的人感觉自己笨,所以努力。而那些自以为是的聪明人,感觉自己聪明,所以就不努力了。其实真实的聪明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与努力。
读完《老天会爱笨小孩》这本书后,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不一定所有优秀的人都是聪明人,所有聪明的人都不一定是优秀的人。只要你努力,做一个笨鸟先飞的人,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