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读完了《老天会爱笨小孩》这本书。书中写的是:这是一个到处都是聪明孩子的班级。对刚转学来的黄金鑫来说,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呢!他反应慢,动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课中,他只有死记硬背的英语还算过得去,所以同桌的同学和他自己的爸爸都说他是一个笨小孩。但它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努力成为了优秀的孩子。这个故事会告诉你,笨小孩也能成为天才。
这本书的作者是伍美珍,我很喜欢读她的作品。书中写的都是学校里发生的好玩的事情,通过对我们生活的描写,教育我们同学之间应互帮互助、相互尊重。
我,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有许多的朋友,但相互了解的真正好朋友却没有,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会事?当我读完《老天会爱笨小孩》这本书后,我明白懂的了朋友之间真正的友谊是什么,真正的朋友怎样做。朋友之间不能用学习的好与不好来衡量。
我有个朋友,他的学习成绩不太好,有时我瞧不起他,可现在想想真不应该,我和他是好朋友,我应该帮助他一起进步,而不应该轻视他。因为我也有学习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当我被别人嘲笑时,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所以我们应该帮助他把学习赶上去,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我们同学之间不应轻视别人,应互相帮助、相互尊重,这才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