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有些自卑的、笨笨的黄金鑫自从听了新东方校长说的话之后他变得自信了,也比别人更努力了。
新东方校长说:”意识到自己笨,所以要努力,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去学习。“是呀,一个人笨,但不代表这个人永远都笨,只要他比别人努力,就可能成为一个成功人士。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的灵感,而没有付出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那么他怎么成为天才呢?
如果想变得聪明,还需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肯定自己的做法,不要总听别人说的。这样你就不会傻乎乎的整天听别人说的照做。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黄金鑫这样的人,但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变得聪明呢?问题就在于他们不肯比别人更努力,宁愿挨父母、老师的批评,也不愿意多把心思花在学习上,多动动脑筋。这样他们不仅不会聪明,还会一点一点退步,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渐渐拉大。
所有认为自己笨的人,请记住:要比别人努力,要自信!还要记住一个成语——笨鸟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