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卖火柴的小姑娘》读书心得500字
也许有人会问,我现在才看了《卖火柴的小姑娘》么?不,我很早就看了。只是在以前,我一直读不懂《卖火柴的小姑娘》到底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不就是一个凄惨的故事么?
现在,我总算读明白了。有的时候,我是多么想要停止时间,不让卖火柴的小姑娘白白死去。但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本领,能让时间停止。我后来想,这个《卖火柴的小姑娘》难道不就是告诉了我们,生活很残酷,但我们必须得有一颗坚强的心,只要我们不认输,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光明,获得那支永远不熄灭的火柴么?
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是多么得不公平啊,人们对待那些弱小群体又是那么得残酷。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一幕:小女孩光着脚在大街上卖火柴,可是并没有一个人去买,她又冷又饿,一个人缩在墙角里。她的内心是那么的孤独,这社会是多么的残酷啊。当然,放到现在已经不一样了。现在,我们积极去帮助那些贫穷的人们、支援贫穷的地方,让他们有书读,让他们知道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当然,我相信如果人们还有同情心的话,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的。
我还记得那句广告语: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但每一刻你都能创造温暖。随手正能量,为好人点赞!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看见自己心目中那美丽的夕阳,得到那支永不熄灭的火柴。
【实用读书心得】 只有一个地球读书心得如何写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后,我深深地认识到广大宇宙只有一个地球可供人类生存。
地球把所有的资源都奉献给人们,哺育人类成 长发展。如果我们把它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如果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枯竭了,我们很难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如果对不能再生的资源不加节制的开采,对能再生 的资源滥加破坏,长此以往,资源总有一天会被用完。地球也将会走向死亡,走向世界末日。
读完这篇课文掩卷沉思,面对造纸厂的臭气污染给人 们生命财产带来的严重威胁怎么办呢?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唤醒大家行动起来保护地球,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山青山”。我建议造纸厂的烟囱还要加 高,另外设计一种特殊的消毒净化器,尽量减少毒气污染,在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条件下发展生产,创造未来。我们要更加保护这个可爱的地球,不能让它再伤害 了。
我想,只要我们人人都有很强的保护环境意识,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将会永远造福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