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幸福》读后感600字
《活着就是幸福》分上、下两册,是生命的读本。简洁、淡雅,以白色为基调的封面给人以清爽之感,翩翩起舞的蝴蝶让人感受到生命的舞动,淡墨妆点的写意画使人浮想联翩,亦真亦幻,而右上角大大的“幸福”二字倍受瞩目。封底依然是那句彰显生命教育核心的话语——“以生命启迪生命,以生命润泽生命。”全书有36个章节,由200多篇文章组合而成,而每个章节的最后都有“经典阐释”一栏。因为不是长篇小说,一个个的小故事很适合我们利用零星的时间来阅读,也可以减少阅读带来的疲劳感。
我看书喜欢先看目录,总觉得这里是全书的精华和重点,也喜欢由题目去猜测文章的内容,一旦与自己的想法相去不远就有一种成功感,如若不然便会细细品味,一个有吸引力的题目往往会引诱我去一探究竟,而这里的每一个题目都有着无限的诱惑力,如“生命是一个奇迹”、“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等待生活”、“活着,其实有很多方式”……还有许许多多名人的作品,如:陶行知、冰心、林语堂、安徒生、泰戈尔、屠格涅夫……这么多名人汇聚一堂,让我应接不暇,对于阅读此书也就不再畏难,反而有了一种窃喜,有时阅读也确实需要一种外部的压力。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我想我们所想到的“活着”主要是指那周而复始的工作,这些繁琐、恼人的工作总是令人心烦意乱,再加上生活琐事的拖累,活着的感觉就是“累”,何来“幸福”呢?
也许没有经历过的人是很难体会到“活着就是幸福”吧。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颜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幸福并不非得是炽烈的、奢华的,有时忙忙碌碌中那一瞬间的清闲就是一种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别人眼里的幸福未必适合你,所以,追求幸福也不可盲从,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和快乐,你就是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