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药店当营业员,职责是每天都要负责药品的摆放,清洁整理,标签价码对应,向顾客中确的介绍OTC药品,及时介绍药品的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使用禁忌等相关知识,保证用药安全。重要配方坚决执行处方调配制度,西成药凭处方销售处方用药,二者保证按处方来,保证无差错事故。另外负责相关柜台药品质量与养护,以及服务处理工作。商品信息和药品短缺情况要报告店长,并对药品的保质期进行定期检查。因此,要耐心对待。
[读书心得模板]活着读书心得(篇一)
轻轻合上手中的书,缓缓闭上双眼,向身后柔软的沙发一靠,暖暖淡淡的阳光照射到我身上,活着真好至少我还可以享受这么多的美好。
对于《活着》这本书,刚阅读我内心对此产生了强大的震撼。我感受到生命是未卜的,生命是脆弱的,治着有多么不易,又有多么幸福。
故事是由一个田间老农福贵亲自讲述自己的心酸经历开始,旁人听了也不禁为他感慨世事难料,他却只有平静和蕴藏着的乐观,“他喜欢回想过去,喜欢讲述自己,似乎这样来,他就可以一次一次的重度此生了。”
这是一个满含血泪的故事。福贵的一双黝黑黝黑的手替全家人收拾后事,埋葬所有泪与笑,徒留这个满身伤痕的人孤形吊影,在我一次次以为他要撑不不去的时候,他却坚定向我证明了绝望不存在。最后,他去集市上买了头老牛,一头即将被宰杀的,灵魂彻在悲动的老牛。他给它取名为“福贵”,自比田垄上有了两道身影,那是两个“福贵”相依为命为活着的身影,那身影子寂静无声处,叩响我的心,点亮星火,指引方向,生活如此不幸,也要坚强地话着。
明书而后言序,此时我才懂得,作者将一切想要将讲述的,想要表现的都以凝练的语言总结在《活着》的自序里。“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有的人仅仅是活着,就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但是我们也需想想,在我们仍有余力时,我们是为什么而活?我们不必为活着而挣扎,我们应该做的是让自己发光发热,成为那一点星火,“为社会做作出贡献”,升华人生。
我不愿向岁月乞讨。我所赞成的活着,是有血有肉的灵魂,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在我看来,这里的活着已经成为了自己内心的信念,而非行尸走肉。也许,在用那个年代,在富贵心中,活着本身就是一种信念。他虽一个人活着,但内心揣着很多人。他经受生活的苦难,心却满满。我想因为这样才能支撑他亲眼目睹了贫穷、苦难、爱、战争、离别和死亡,依然坚强地活着。
真正活着的人是会坦胸活着。他们一生光明磊落、温温良纯,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闻一多的“说和做”,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才能称为坦胸露背地活着。他们活着,不是为了自己而活,而是为了明天能更光明,能让他们的后人,看到太阳是什么颜色。他们不会为了一点苟利,而掰下自己的一点尊严。他们的活着,是昂首挺胸地活着,是骄傲地活着,是能挺直身板地活着。
为实现人生价值而活着,于我个人,这才是真正的“活着”,若身在泥潭,心也在泥潭。则满眼望去均是泥潭;若身在泥潭,而心系鲲鹏,则能见九万里天地。君子当志存高远,大鹏展翅恨天低!
活着,坦胸露背地活着,即使万箭攒头,我也要抬起我的头颅,活着。
活着,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