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每一首诗的文本都是真挚而自然,温柔而优雅,节奏自然,意境深远。冰心的写作风格清晰而优美,含蓄而温柔。
《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诗集,由164首诗组成。小诗是诗人平时写下的“随时随地的感受和回忆”。他们大多赞美神秘和平的大自然,伟大无私的母爱和纯真的童心。妈妈。抛开你的烦恼,让我沉入你的怀抱,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归宿。它使人们深切感受到冰心对伟大母爱的赞美和对母亲的深情。母爱是时间中最神圣的爱。“成千上万的天使,为孩子们唱赞歌,孩子们!他小小的身体里有一颗伟大的灵魂。”这首诗的描写也表明冰心非常爱孩子。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心和可爱的脸放射出生命的光辉。“春暖花开的早晨,多可爱啊!和谐的风,飘扬的衣袖,宁静的心情。”冰心的春天充满活力,如此可爱宜人。
《春水》是《繁星》的姐妹,由182首诗组成。冰心也赞美母爱、亲情、童心和自然。然而,她也用更多的空间来含蓄地表达她自己和她那一代年轻知识分子的担忧和痛苦。在信仰帮助年轻人走向服从之塔后,它移除了思想的阶梯冰心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追求,这也是年轻人的想法。
看看现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是冰心先生那个时候的动荡。知青们充满了痛苦。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地方,但是我们生活得如此快乐。我们掌握好条件了吗?应该像冰心先生一样,热爱母亲和自然,有一颗童心,更重要的是努力学习,学习知识,不要挪开“思想的阶梯”,要有信念,要有远大的志向,要回报所有爱自己和这个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