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书,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西游记》这本书。它的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西游记》以丰富、瑰奇的想象,描写了四师徒在迢遥的西方途上和穷山恶水冒险斗争的历程,并将经历的千难万险化为妖魔鬼怪所设置的八十一难,以动物幻化的精怪生动地表现了无情山川的险阻,并以降妖伏魔歌赞了取经人艰难的战斗精神。
作为西天路上艰难和灾难的体现者,大都是狮、虎、豹、狐等动物变化的妖精,克服这些困难的也是猴、猪的精灵,这些都是拟人化的动物,也正是童话中的人物,动物有如此变化多端、神通广大,具有超人能耐和现实生活中难以想象的作为,情节如此曲折离奇,语言又如此优美、幽默。便成了妙趣横生、兴味无穷的童话。
记得有一次,我乘车去阿姨家,在车上我又从包里拿出《西游记》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渐渐的,车子开到了终点站,售票员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到站了,你该下车了。这时,我才从故事里醒过来,下车后,发现阿姨家过去了好几站,于是我又乘上了方向相反的车。
听完我的介绍,你也想去看看这本书吧,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喜欢这本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