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完了一本书,叫做《我们不曾落泪》,以大学生活为题材,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从女主角身边所发生的事,以及她周围的一切,就像这个世界某个方面的缩影,它对我而言,或许遥不可及,又或许,就在我身边或是我的身上。但未来的事,谁又会知道?未来本身就是个谜,充满了未知。言归正传,这本书,涉及了亲情,爱情,友情。
亲情讲得是女主角因初中时父亲与他学生的外遇而憎恨父亲,尽管父亲回头了。然而,当她在外面经历过风雨后,她憎恨的父亲小心翼翼的给她支持,这由恨意筑成的墙已经轰然倒塌。无论曾经有多么憎恨,最终,都敌不过那血浓于水的亲情。我看到这段时,已是泪流满面,父亲那曾经的威严,已在岁月腐蚀下,变成现在的唯唯诺诺,叫我如何不心疼?
接下来,是女主角刻骨铭心的爱情,他们爱得如此深却敌不过一个女生的挑拨离间,至少我认为是挑拨离间。尽管男主角爱女主角,却不相信她,她唯有离去,因为这样的爱,她已无力承受。因此,她决意离开,重新开始新生活,她要忘掉他,即使她很爱他。关于爱情,如果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又怎能称之为爱情呢?再看看配角的感情,他们都是属于死心塌地的单恋,无怨无悔的为所喜欢的人付出,改变,甚至是在感情的世界撞得头破血流,满身是伤,也毫不在乎,为了所爱的人,即使他们所爱的人看不到。其实,这些他们都懂,只是放不下,我们都懂,也还是放不下。他们的爱情,让我心酸,明知爱无果,仍义无反顾。
最后是友情,女主角很幸运,能在大学里遇到两个挚友,虽然两个朋友家境悬殊,却不防碍友情,这是最好的。然而,让我心有所触动的是家境没那么好的那个在女主角离开时说得那句话,大致是这样的:在我们三个中,我是最没用的,没有能力可以帮到你什么。
我理解这种感觉,当朋友有难,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心里必定是难受的。
文章情节比较复杂,环环相扣,全文每个地方都弥漫爱恨情仇。最终,是时间,化解了一切。对于她们,作者用跌宕的故事,把她们牢牢的系在了一起。读者,唯有在心感悟她们三个的友情。同时还会明白,当爱情没了,友情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