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陪孩子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它来自小朋友耳熟能详的《安徒生童话》。
这篇童话讲了许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欢穿好看的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能织出最美丽的布。这种布的色彩和图案不仅非常好看,而且用它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特殊的作用,那就是凡是不称职或是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件衣服......ZUoweN101.cOM
皇帝,大臣为了不让别人嘲笑自己笨,就自欺欺人的附和着骗子夸赞“衣服”好看。皇帝给了骗子很多的钱,穿着所谓的“衣服”出去炫耀,人们为了显示自己聪明也纷纷赞美“衣服”真漂亮,直到一个孩子讲出真话,才让这些说谎的大人们无地自容。
因为人们的虚荣心,才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不但骗了别人,同时也在欺骗自己。
读了这篇童话后,女儿在笑话那些愚蠢人们的同时,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遇到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