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最后一节课要上班了,是垃圾分类的主题。我会告诉你什么样的垃圾被分为四类。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废弃物。这些垃圾桶能装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桶可以装塑料罐、饮料罐、易拉罐、纸制品、玻璃瓶、二手电器等。厨房垃圾包括果皮、蛋壳、茶渣、剩菜、树叶等。在有害废弃物中,有: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其他废物包括砖和陶瓷、渣土、卫生纸和其他难以回收的废物。卫生填埋可以有效减少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和空气的污染。
其实垃圾分类也很重要,要分类垃圾,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