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村子树不多,欢声笑语也很少。公路也是坑坑洼洼的泥路。
雨天,坑里积了一些水。如果是有汽车路过的话,水溅起来会弄你一身都是泥水,非常脏。晴天,只要有风,路上尘土飞扬,汽车路过会弄得你一身都是灰尘,你会恨不得回家洗一个热水澡。村子里由于贫穷,村里的人都住在低矮的平房里,有些还又破又旧。村前村后的环境很差,村民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垃圾经常往池塘边扔,牛、狗、猪到处遛走,随地大小便也没见主人清理。
现在,生活富裕了,村民们的环保意识强了,他们新盖了许多新房子,房前、房后种上花草树木。村民们还合资建了一条漂亮平坦又笔直的公路,再也不会出现以前的糟糕情况了。村前还新设了健身器材,每天早上、傍晚,老老少少都在积极参加运动呢。
如今的村子真美丽啊!希望村民们共同努力,保护家乡的环境,使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
[读书心得模板]神奇的丝瓜读书心得其六
丝瓜是一种人人爱吃的美味,爽口、柔糯,可是从没感觉到有什么神奇之处。寒假中,读了季老《神奇的丝瓜》这篇散文,我如梦初醒,油然对这常见的丝瓜肃然起敬,为它的精神折服、倾倒和讴歌。
是呀,这不显眼的丝瓜凭着细弱的藤蔓,爬出篱笆,爬上楼墙,向着一楼、二楼、三楼攀登,给灰白的墙上带来一片浓绿的生机,展示了发人深思的神奇。
丝瓜的神奇,在于它对生长的执着追求,达到永无止境的境界。它不为茎蔓的细弱自卑,而是凭着根系的强大,以每天都长出半尺的惊人速度,向上,向上,再向上。让又肥又绿的瓜叶、黄花和绿色瓜攀上高楼,与东升的旭日同辉。因为它渴望更灿烂的阳光,不断地为生长拓展空间。它让我读懂了学海无涯,读懂了成长道路上永往直前的真谛。
丝瓜的神奇,在于它对生长娴熟的自控能力。当最初的那个小瓜刚把瓜秧压坠的时候,它就不再长大,仿佛得到命令停止生长。而在它的上面,三楼的窗台上,却猛长出两个瓜,加起来足有五六斤重。它让我明白了生长过程中,得与失之间蕴藏着那博大精深的道理,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永远要做一个头脑清醒的理智人。
丝瓜的神奇,在于它的应变能力和高超的生长智慧。你看,那三楼的两个大瓜不知什么时候忽然弯了起来,把躯体威武雄壮地压在老太太的窗台上。而中间那个瓜则平着身子躺在抗震加固时筑的一个凸出的台子上。让无法承担重担的瓜停止生长,给处在有利地形的大瓜找到承担自身重量的地方,丝瓜高超的应变能力和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生长智慧,令我折服。生物尚且如此,我们为什么还常常为不屑的一点小事互不相让?为什么会为面临的困难和险阻而止步不前?比比这神奇的丝瓜难道自己不觉得汗颜?!
《神奇的丝瓜》是教科书,给我们成长的教诲;《神奇的丝瓜》是明灯,给我们大步前进照耀了方向。愿丝瓜精神永远伴随我们成长!
最新读书心得: 复活的读书心得其一
《复活》是托尔斯泰三大代表作中最晚的一部,被认为是其创作的"最高的一峰"。它没有《战争与和平》史诗般的恢宏气魄和明亮的诗意,没有《安娜·卡列尼娜》的波澜与不安的骚动——它,完全是体现了一位伟人的暮年心灵的稳健和悲天悯人的大气!
在这里,作家目光的犀利、描绘的精确、笔力的雄浑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这与作品内容的严肃性是相符合的。在这里,面对人类的苦难,作家保持了高超的镇静,然而读者却不得不为见到的景象而深受震动。托尔斯泰在这里的挖掘比以往要深。可以说整个俄国都被他翻了出来。他再现的艺术世界已经达到可作为一面"镜子"的程度。伟大的真实!正因为作品除去了浪漫主义的萎靡因素,因而整个显出了威力,如同米开朗琪罗的雕塑一般。然而这不是一座普通的雕塑,是一座宏伟的纪念碑。它把19世纪末整个俄国的现实熔铸进去,上面刻有穷人、贵族、狱吏、监犯、革命者、医生、学生……里面混合了忏悔、怜悯、宽容、无耻、欺诈、放荡……这里,作者唱出了人类艺术最崇高的歌:"我们为不幸者撒一掬泪,人世的悲欢感动我们的心。"当我们打开这本书,我们不禁感受到有一种心灵的复活——人类最美好的感情的复活!即使是当代,许多人也许正在悄然地埋葬自己的这些美好的感情却毫无所觉。在这种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正是《复活》这样的作品来唤醒沉睡的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