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比尔的同桌艾玛的“小大人”的表现,就像极了你的小学同桌,甚至幼儿园同桌。她会觉得在诗歌朗诵表演时能完整把诗歌背出来要比念出来更自豪;她嘲笑比利的幼稚因为比利喊自己的父亲为爸比(口语或者幼儿口语),这让比利决定回家以后改口叫父母为“老爸”“老妈”,并为此和爸爸刻意练习……
比利的老师很可能是一位中国通或者中国文化爱好者,她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年和中国的风俗,喜欢用簪子盘头。比利认为某次画画课堂上他和老师之间有点小误会,然后他为了消解这个所谓的误会,收集了许多银色的东西——诸如硬币、安全别针、钉子、银色的兔子——并计划在孩子们都离开教室的时候送给西尔弗老师(Silver银色的),老师收下了安全别针,把那只代表兔年的银色小兔和其他银色的东西还给了他。西尔弗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沟通方法——知道孩子的心思又不拆穿它——值得我们和小朋友相处时借鉴。
比利的妹妹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儿,看到比利去上学,她也盼望着能早日到学校读书;看到比利的东西,她也想要,例如那颗白色的珍珠;看到比利和奈德(比利的好朋友)来家里做立体模型,她也要爸爸帮她做……她就和所有的小妹妹一样,期盼得到哥哥姐姐拥有的一切,体验哥哥姐姐所体验的。比利有时候觉得萨尔从他那里分享了太多父母的爱和关注,抢了他的风头,直到比利在守夜的时候感到害怕,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然后悄悄来到妹妹萨尔的房间,并摇醒妹妹,然后两个人试图一晚上不睡觉以实现自己的小秘密——守夜。尽管最终没能成功打败瞌睡虫,但是他体会到了拥有妹妹的陪伴的幸福。虽然妹妹没能坚持陪他守夜,他还是决定把西尔弗老师发给他的珍珠送给妹妹,还给她写了一封信,装进带有龙年邮票的信封里。从此他转变了对待妹妹的态度,开始喜欢妹妹,爱妹妹。
比利的妈妈是一位高中英文老师,擅长诗歌。而比利的期末演出需要为某人写一首诗歌,在演出时,带着那位嘉宾并朗诵给他听。比利为妈妈写了一首诗歌,他为了不伤害到爸爸的感情,特意想出了一个办法,巧妙解决了这个小尴尬。
精选阅读
2022读书心得推荐 雷雨读书心得其一
我曾看到过爱情温柔地凋零,于是明白了所谓真爱无敌的童话:只不过是当一丝情愫如细草穿沙般掠过心田时,人们彼此心照不宣的谎言。这原本就是个暖昧不清的世界,孤独追寻着爱情谎言的灵魂们游离在城市巨大的阴影之下,在每个暗到了极点的黑夜,失去自由的爱情便颓废地躲在墙角边喘息。冥冥之中,早已经被注定了的一切就是这样被注定了,上面戳一个时间印章——永远。
想起了周蘩漪,《雷雨》中的那个被爱情伤得最体无完肤的女子;曹禺先生在序中这样评价蘩漪:“蘩漪是个最动人怜悯的女人,她不悔改,她如一匹执勤的马,毫不犹豫地踏着艰难的走道,她抓住周萍不放手,想重新拾起一堆破碎的梦而救出自己,因这条路也引向了死亡。”在《雷雨》的氛围里,蘩漪最显得调和和单薄,她的生命燃到电火一样地白热,也有它一样的短促,情感郁热,境地,激成一朵艳丽的火花,当着火星也消灭时,她的生机也顿时化为乌有,她是一个最有“雷雨”的性格的女人,她的生命交织着最残酷的爱和最不忍的恨。
也许爱与恨正是曹禺先生的《雷雨》所要表达的主题吧,周朴园、鲁侍萍,乃至周萍,哪个不是一切的恩怨情仇?但只有蘩漪将爱与恨的交织诠释的如此淋漓尽致。蘩漪就像是一朵在黑夜里悄无声息地绽放了的花,冷漠、诡异、妖艳,穿过被灼伤了的眼睛,直逼进你的灵魂,寻找苦海深处的共鸣。我不得不赞叹蘩漪,她就是那个疯狂到让人心痛的女人,在周家深深的庭院里,暴怒的雷雨的中心,她是罪人,亦是受害者;她有一颗被爱情遗忘的心,十八年来陪伴着一个暴躁怪戾的丈夫,早已心如死水,周朴园不爱蘩漪,他的躯壳里早已埋藏一座荒冢,墓碑上刻着鲁侍萍的名字。《雷雨》中没有提及蘩漪因何嫁入周家,这并不重要,因为悲剧早已开始,周朴园和鲁侍萍的恩怨纠缠所当然不会只有两个牺牲,蘩漪本身只是偶然的一个环节,由命运捉弄,被推进雨中,在雷鸣电闪下心碎、发疯!
[推荐读书心得] 富兰克林自传读书心得其一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我读了这本书后有了很多的启发。
本杰明是他家最小的一个,他刚开始在他哥哥的印刷工厂里工作,他每天中午吃的东西就是一块面包,后来,他不想在他哥哥的工厂里打工,想自己去独自开家工厂。刚开始,他的父母和他的家人都不同意他出去开工厂,有的说:"你的年龄太小了。"还有的说:"你的经验不够,很容易被别人骗。"可本杰明。富兰克林还是坚持自己的意愿,最后在一个人的帮助下,他的家人才同意本杰明。富兰克林去了费城,开了一家工厂。
我看完这本书后,知道了本杰明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而且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还是一个非常坚持自己意愿的人,这些就是他的财富。因为,会节俭可以节省很多钱,讲原则的人是一个有意志、品德也很高尚的人,坚持自己意愿的人不容易上当。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节俭、有原则、坚持自己意愿的人,不要浪费,不要做缺德的事,不要什么事都听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