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雨,尤其是喜欢春天里那蒙蒙的细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是的,严冬一过,如烟如丝的春雨,又悄悄的来到人间。他催促大地苏醒,他给春天增添生机。每当此时,我最喜欢漫步在雨中,欣赏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图案。
看!那蒙蒙的细雨好像烟雾、好像薄纱一样笼罩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好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抚摸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瞧!小朋友们也被吸引来了,打着火红的、天蓝的、绛色的小雨伞,在春雨中晃动着,那么多,那么美……小朋友们中间有一个戴眼镜的人——那不是我们的老师吗?啊!老师,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吗?您不正是好像春雨那样无私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吗?
【写作参考】 春雨优秀文章之五
丝丝春雨,润泽着大地,滋润着万物。
乡村,春雨成了一个独特的景观,它犹如一幅精妙的刺绣,密密地斜织着,屋顶上也宛如笼罩着一层薄雾;它又像画家泼墨在纸上的水墨画,那么的意境悠远,那么的朦胧秀美,云山烟雨交织一片,早已分不清是景还是画,让人融入到这春雨中了!
傍晚,是最美的,一盏盏淡黄的路灯次第亮了,烘托出这个静谧而又安详的气氛。绵绵细雨中,偶尔有一两个人撑着伞,缓缓地穿过雨幕,似乎也怕扰到了这个宁静的夜,呈现出乡村春雨独有的美……
春雨是无私的,它也素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雨滴乘着春风,淅淅沥沥地滋润着田野,一切都被春雨所唤醒,大地上处处显现出了一派生气。农民也似乎望见了不久,稻麦成熟飘香的情景,脸上也不禁浮现着满意的笑容。难怪杜甫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还是粗心的,它失手打翻了颜料,结果溅粉了桃花,染翠了山岭,绘活了田野……世界都被它所显得更加秀丽迷人,更加生机勃勃。
春雨更是调皮的,它惹恼了小溪,皱起阵阵波澜;它逗笑了柳枝,摇动着纤柔腰肢。它还带着些许寒意,轻轻地敲响了玻璃,向人们预报着春天的到来。
啊,我爱春雨,有了它,一切才显得那么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