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春雨,哺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这是我国作家石翔写的一首小诗。
春雨,一般都是小毛毛雨,并不大,但是依然可以把人的衣服完全打湿。这不禁让人想起宋朝诗人释至南写下的千古名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下的虽然不大,但是十分的密,当雨越下越久的时候,便织成了一幅轻纱,所有的建筑物就像是被明亮的、半透明的轻纱遮住了一样,从房间里面向外看,外面的一切朦朦胧胧的,所有的物体就像是戴上了神秘的面纱,有一种十分神秘的感觉。
俗话讲“春雨贵如油”,春天的雨滋润万物,就像是催化剂一样,小草从土里露出了头,品味着春雨的甜蜜,桃花张开了淡红色的笑脸,油菜花也张开了笑脸,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都充满了生机,焕发出万千的美丽。树木长出嫩叶,要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茁壮,更加翠绿。
春天的雨,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早上,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着作业,突然外面下起了雨,在不经意间,仅仅过了一小会,雨居然停了,我打开窗户,只见外面的天空上,太阳公公已露出了笑脸。
这就是美丽的春雨,我爱春雨。
嫩芽静静地冒出了头,仿佛在细声细语的告诉人们,春雨已经裹着东风的暖和从窗台飞进来了。
一切都是那么梦幻。
仰视春雨,静静地擦亮了天空,干净得像一块空灵的蓝宝石;远视春雨,柳树妹妹在顿它绿色的发辫,发辫上还带着小雨珠,像珍珠般坠在发间,那个爱美的样子,活似一位正值青春豆蔻年华的奼女;俯视春雨,迎春花姑娘那暖色系主打的音调,与宝蓝的天空来了个对比,仿佛在用自己的花朵告知人们,春雨染黄了我呀!春雨来了,春天就到了,暖和就到了。
一切都是那么幸福。
墙边的一棵桃树,在春雨的润泽津润下,愈发长的旺盛,花骨朵儿已经喝饱了,在桃树母亲的怀抱里,安详的睡着了。桃树下的一对母子,快乐的走着,与桃树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卷。
一切都是那么天然。
春雨是无形的,她没有提前告知人们她的到来;春雨是有形的,他把沉睡了三个月的事物唤醒,也把我们冰冻了三个月的心灵打开······春雨是无味的,她不会给人们带来刺鼻的味道;春雨是有味的······他带来了雨后土壤的气味,······春雨是无色的,她洗净了天空,洗净了大地;春雨是有色的,她染绿了柳树,染黄了迎春,染红了杜鹃,也在我们心头留下一道亮丽的彩虹······
不只是世间万物,人也是一样,熬过了炎热的夏季,冰凉的秋季,刺骨的冬季,只为这场净化心灵的春雨,这场复苏万物的春雨,这场暖和如梦的春雨。
春雨啊,你带给人多少但愿,带给人多少暖和。
下一年,我们在春季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