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双休日,我奶奶从盘龙广场购物回来,走路其实太累了,就租了一辆三轮车回来。到家时,她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大叫:“啊!我的钱包不见了!”奶奶这一叫,让全家人都很着急,由于,她把自己的全部都装在了钱包里。爸爸着急地问;”你去过哪里?走哪一条路回来……”奶奶逐一回答,我们马上去找。我们找了三遍,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回到了家,奶奶忽然想起:自己是坐车回来的!妈妈说:“钱包肯定落在车上了。”过了一会儿,门铃忽然响了,奶奶抢去开门,一看,原来是那位骑三轮车的老伯伯啊,他白发苍苍,却很有精神,真是老当益壮啊!他头上的汗珠像是挥汗如雨,一看就知从很远的地方着急赶过来的。手里还拿着奶奶的钱包。奶奶激动地说:“你,你从那里找到的?”大伯气喘吁吁的说:“在你下车……时,拿出钱包……付钱时,我一看到这一种颜色……的钱包,就深深……的在脑子里留下了……印象。我回家时,看见后面落着这种……颜色的钱包,就想起了你,就匆匆忙忙的给你……送来。”奶奶接过钱包,在钱包里拿出一张100块的钱,递给了那位大伯。刚开始,他不收,经由奶奶急性子的“威胁”,他终于收下了。晚上奶奶睡也睡不着总是念着:“遇见大好人了,真是遇见大好人了!”第二天,信箱里忽然多了一封没有寄信人地址,姓名的信,我着急的打开,信是这样写的:
对不起我是骑三轮车的人,从你昨天的步履看出你是一个急性子,那个100元是必收不可的,我只好收下,但收下了有感觉对不住,所以我只好用这种方式来送回100元。
骑三轮车的人
即日
看到这儿,奶奶不禁震动,原来,世上还有活雷锋。
从此以后,我面前经常出见那位大伯的高大形象。它就像雷锋一样,没有留下姓名,就在人间传递。
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