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英雄黄继光》这篇英雄故事,内心非常激动。时间过去好久了,黄继光那舍身堵枪口的光辉形象还总是出现在我眼前。
黄继光是1930年生,在1952年英勇殉职,牺牲时年仅22岁,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时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军人;1952年他又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
1952年10月朝鲜打起了最激烈的一场阵地战。而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战斗了四天四夜,当到了第五天夜晚,上级给他们下了命令,说是在黎明之前必须夺下已被夺走的597、9高地。攻击开始了。很快,黄继光营就已经打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当快要到达597、9高地时,突然,一个火力点像猛兽般扑过来,战士们屡次突击,结果都被比雨点还密的枪弹压了回去。时间快到了,可是他们还是没有打下597、9高地。这时,黄继光带领着两个战士拿了手雷,喊了一声:“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