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很热。
老天仿佛发了高烧一般,气温久久不降。树上的蝉浮躁不休地鸣叫,叫得人心越发烦乱。路旁那棵平日里高高矗立的树,如今也无力地垂下了那软绵绵的枝条。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学校,到教室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教室里没有空调,只有四把吊扇,我们浮躁的心迟迟静不下来。有一位同学拿着自己的水杯,夸耀着说:“看!这是我妈妈帮我做的冰镇酸梅汤,可好喝了,还很解渴呢!”全班同学都用一种羡慕的眼神看着她。我默默地拿出我的水杯,预备喝一口水解解渴,刚喝一口:“咦?为什么是温水啊?这么热的天还喝温水?”我失踪地盯着我的水杯看:“要是我也能在这么燥热的天色喝上一杯冰镇酸梅汤就好了。”
我抱着一颗沉重的心回到了家。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忙问我:“怎么啦?是不是在学校里碰到了不痛快的事情啊?”“没有啊。”“那怎么这么不开心啊?”“我们班有同学的妈妈给她做了冰镇酸梅汤,而我还在喝着温水。”“冰镇酸梅汤?你想喝就和妈妈说啊,恰好家里有些杨梅。固然妈妈没做过,但我可以尝尝看。”“啊?真的吗?太好了!”我高兴地跑回房间造作业去了,晚上做梦都是酸梅汤酸酸甜甜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妈妈给我盛了一杯火红的酸梅汤,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弥漫着整个口腔,凉凉爽爽的感觉,充斥着我身体的每个部位。我轻轻晃动玻璃杯,冰块与杯子撞击,“叮叮咚咚”地形成了一曲美妙的乐章。我不由自主地惊叹:“好喝!好喝!”妈妈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好喝就多喝点,我帮你在水杯里装点。”“好!”在去学校的路上,我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沉重的书包也没了质量。
此后的整个夏天,我都带着妈妈给我煮的酸梅汤,品味着那一份浓浓的爱。这一杯酸梅汤,给我带来了夏日的清凉,浓浓的母爱,全浸泡在这酸梅汤中了。
我会永远记住这杯暖暖的爱,记住这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