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兰花清新飘逸,野花也妩媚可爱,但是我最喜欢在寒冬仍然顽强开放的梅花。
梅花在早春的时候,先开花后长叶,它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梅花的树皮是淡灰色或淡绿色的。树枝又细又长,是绿色的。叶子呈椭圆形,边缘有细小的锯齿,梅花有三种颜色,白色,红色或淡红色。它是由五瓣小花瓣和一个淡黄色的花芯组成的。在春夏秋这三个季节里,它并不出众,而显得很朴素,平凡。只有冬天为它打扮,洁白的雪衬托出它那艳丽的红色。论香气,它没有水仙花那浓浓的香味,而是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肺。
梅花深深吸引我的,还有它顽强的精神。在寒冷的冬天,所有的花儿都已沉睡,看不见艳丽的菊花,看不见清秀淡雅的牵牛花,只有梅花成为雪白冬天的点缀。远远走来,只有梅花的清香另人欣旷神怡。
“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些古诗也使人仿拂闻到了梅花的香气,陶醉其中。
我喜欢梅花朴素的外表,清淡的香气,更爱它那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