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暖和的东风吹过,柳树摇晃着,让我感触感染到春天的到来。
歌溪仍在活动,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歌溪,显得歌溪格外精神。旁边几棵高大的枫树,风吹过,火红的落叶漂浮在水面上,像一只“小红船”越漂越远。整个歌溪都被枫树所映衬。
中午,吃晚饭,我叫来几个小伙伴同我一起去歌溪玩,到歌溪边,我们坐在岸边,伸出可爱的小脚拍打着水花,好玩极了,歌溪大笑,像被我们逗笑了一样。
歌溪旁边,有些大石头,我们常常坐在上面,享受春景春色,看着一个小男孩在岸边抓鱼抓虾。这时,歌溪的声音就像钢琴曲一样,清脆、柔美、动听,让我们心旷神怡。
不知不觉,天气已晚,歌溪在月光的映衬下像一条银丝带。我们便回家拿一张纸做划子,还在中间放上一根烛炬,放进歌溪里。许下一个心愿,划子越飘越远,寄托着孩子们夸姣的愿望。
时间就像歌溪一样的缓缓流淌,留下的却是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