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
总听老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就疑惑,这小小的书中怎么会有屋子呢?有谁会住在里面呢?当我渐渐喜欢读书后,才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最近我在《大林,小林》这本书中就看到了“金子般的人物”——小林。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大林和小林是兄弟俩,生活很贫穷,在失去父母,出外讨生活的路上遇到一个怪兽,怪兽跟他们要很多钱,交不出钱来就要吃掉他们,大林是哥哥,他被怪兽吓呆了,但是小林冷静的找到了怪兽的弱点,告诉哥哥分开逃跑甩掉怪兽,逃跑后才发现他和哥哥跑散了。小林后来遇到了总把不喜欢的人变成鸡蛋吃掉的四四格老板,面对凶恶的四四格老板,他没有害怕,和小伙伴们一起想办法,齐心合力地逃离了四四格的工厂。而哥哥大林在跑散以后为了当个富人,到叭哈家做了他们家的儿子,改名为唧唧。到了新家他过起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连说话、学习、运动只要使个眼神都有人替他做的“富裕”生活。渐渐的他失去了自己的思想,整天就像机器人一样生活着。
兄弟俩在火车站相遇,但是他们谁也不认识对方,小林也不知道唧唧就是他日夜思念的哥哥大林,因为大林变的非常肥胖。小林遇到了善良的中麦伯伯,中麦伯伯教小林读书、开火车,小林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是一位熟练的火车驾驶员。小林因为担心受难的人们,拒绝替只顾自己享受的大林开火车,大林在旅行中坠入大海,被海浪漂到一座富人岛,岛上只有宝石金子,而没有实物,渐渐的大林抱着那些宝石金子死去了。
读了这本书,我从小林身上学到了:智慧、自信、乐于助人、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的美德。不应该学习大林懒惰的思想,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就想实现理想,那是不对的。我现在才觉得自己的生活跟小林相比是多么的幸福啊!
今日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宇宙科学的书,书中描述了宇宙是由无数颗恒星,行星和行星的卫星组成的。其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在夜以继日的转动着,这就是我们的地球。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太阳是一颗会发光,会发热的恒星,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万物将无法生存。夜晚到来时太阳跑到哪里去了呢?那是因为地球在围绕太阳旋转的同时,像个陀螺一样自转着,朝向太阳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对太阳的一面就是夜晚。
告诉我火箭是如何升上太空,人类怎样登上月球的明白了宇航员在太空的空间站如何吃饭,如何理发,如何上洗手间。航天飞机可以容纳大型人造卫星或运输建造空间站所需的原材料。它还有一个机械臂,可以将人造卫星或其他人造天体移动到指定位置。
今年暑假神州九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十天后神州九号的返回舱安全降落。看到返回舱里走出来的宇航员叔叔和阿姨,我心里无比激动。在心里暗下决心,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宇航员,踏上宇宙飞船探索太空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