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途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他一个人走过了荒凉的大沙漠,因信错人被骗去了当矿工,为了要回买马的钱被人打了半死。在一个叫米溪的地方他完全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过上富裕的日子。他的父亲在家里病死了,他烧掉所有,还要去寻找大峡谷。但他为什么要放弃这些呢?还要苦苦的去寻找那个峡谷?这还不是因为一个字吗?——信!
和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种坚韧不拔的恒心!
但在我们的现实当中又有多少个人能够这样呢?像有的人做工一样有点辛苦就辞工,一点也吃不了苦,像有的商家一样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违反诺言,那么个——信子要哪去了了呢??
要是我是当中的根鸟的话,可能我就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找那个大峡谷了,可能遇到小小困难我就打退堂鼓了!
所以我们要学习根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