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波普先生的企鹅》。
故事描绘的是:油漆匠波普先生总是憧憬到极地去探险。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只来自南极的神气十足的企鹅——库克上校。可是有一天,库克上校突然病倒了,无助的波普先生只好向水族馆求助,水族馆回复他的竟然是另外一只企鹅——葛蕾塔。葛蕾塔来后,库克上校的病逐渐好了,他与葛蕾塔很快就生出了12只小企鹅。波普一家很喜欢这些可爱的企鹅,但每天巨大的开销实在让人伤脑筋。这时他们发现这群企鹅简直是天生的舞蹈家。于是波普一家就带着这群企鹅,去剧场表演。最后,波普先生带着这群企鹅,跟随杜雷克上将到北极去,他们要试一试企鹅到底能不能在北极生存。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热爱探险的人。
最新读后感: 五柳先生传读书心得(经典版)
陶渊明的一篇《五柳先生传》,故意隐去传主的家世、生平事迹等一般传记要素,而着重表现他的性格志趣和精神气质。本文言简意骇,写出了一个洒脱、率真、清高的隐士。
文中有这么一句: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便引出了一个问题,读书为了什么。
陶渊明读书,为的是增长知识,自娱自乐。书,在他看来只是消遣度日的一种工具,而非飞黄腾达的途径。他却又着迷于书本,可以为会意而欣然忘食,这应该不是常人所能达到的境界。
周恩来的故事人尽皆知。老师提问同学为什么读书。同学们有的说为了做官,有的为了赚钱,有的为了继承父业;周恩来却一语惊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时那个动乱的年代,国家落后,受人欺凌;周恩来有此远大的志向确实令人钦佩。他也实现了他的愿望:读了书,崛起了中华,成为中华的千古功臣。
为自娱读书,为国家读书,这样的人太少了。谁不是为了发财做官,出人头地呢?
明朝时的科举制实行八股文,才子便死读经书,不求实际,只愿金榜提名,青衫脱下换紫袍。朱买臣、宋濂等等这一类的人不都是为做官,为富贵而读书,只是还未变得死读书罢了。
现在,读书便是为了出人头地,为了有饭吃。如今的社会,没有读书的人便被社会丢弃,便找不到工作。读书是为了生存,为了得到高薪的工作,为了有权有势!
这种想法不可否认,谁不想出人头地?近几年来,读计算机专业的找高薪工作容易,便有许多人报了计算机专业,却丝毫不考虑其他低薪、却能为人民服务的专业。
现在的小孩惧怕读书,以读书为苦。问他为什么读书,回答大多应该是父母逼的。小小的孩子自然不懂为何读书,但在他们心里就知道书不可不读。等他们长大了,又会用知识去做什么事呢?
当然,也有一些读书为了造福他人。有许多学识渊博的年轻人,放弃城市里的优越生活,而去深山里、乡下教书,把知识传到农村去,让那里的人变得有知识,有文化。这种人自然会受到称赞。
在我看来,读书先是为了生存,为了跟随社会的进步,接着不管发财做官了,还是平凡,都得用知识财富去造福他人,帮助他人;如果还可以更进一步,就去建设国家,为国家出谋献策。这才是读书的真谛。
[推荐读后感] 我的大学路读书心得(一篇)
我看了《我的大学路》之后,让我明白了许多,什么是大学,所谓的大学就是让我们认识到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
我认为做好职业规划,确立奋斗目标,充实自我,充满活力,学好一门外语是非常必要的,力求能说会听,能够开拓自己知识和视野的渠道,结识外国留学生。多读中外文学名着或名人传记,能够提高自己,丰富知识,拓展思想,开阔视野,催人奋进,可以争取的就积极争取,但不能损害他人,做个诚信的人,去图书馆看看书,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图书海洋里汲取丰富的养料,并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早睡早起有良好的睡眠。要坚持锻炼,并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写日记,记录自己的历程,即可以培养自己的毅力,又可以记录生活的足迹,还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和观察力以及对事物的敏感性,要学会自己搞卫生,要是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大学生活里可以多参加课业学习,课外阅读,课外活动和生活杂务,并远离迷茫和集虑,过得精彩而充实。要养成诚信的习惯,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践行。
沟通是非常之重要,我认为沟通作为处理人际关系一种方式,要有诀窍,并要懂得欣赏他人和尊重他人。不要贪图口舌之快而用言语伤害他人,勿当人之面揭人之短,更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要学会欣赏别人,多看看人家的长处和优点,懂得宽容,多参加学生社团组织,能够丰富经验工作,跟父母不能有代沟,并要走进父母,亲近父母,努力学会与父母沟通商量,比北方在犯错的时候要真诚道并及时地向对方道歉,打开通向原谅和恢复关系大门的最有效的钥匙
让自己培养一种业余爱好,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培养并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人生之路不再荡起回肠,雄壮轰烈,只要我们都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看到阳光,就一定能品尝到人生之路上属于自己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