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伊索寓言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到新华书店看书,看到一本精装的《伊索寓言》,有点爱不释手。爸爸见我非常喜欢,就神秘地对我说:寓言就像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得多的东西。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喜欢这本书了,我和爸爸商量后就买了下来。这本书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故事,但最喜欢的还是《团结有力量》这则寓言。这则寓言里农夫的话给我的印象最深,他对他的三个儿子说:树枝抱成团,谁也折不断。一旦被分开,谁都能折断。你们也一样,团结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要记住,团结就是力量。这段话让他的三个儿子从此干什么事都齐心协力,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读了这则故事,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我想,无论是在班级、集体中,还是在国家这个大家庭中,只要我们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作文(篇一)
今天,我在看《爱迪生的故事》,里面的一个个故事精彩极了,让我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爱迪生的故事》主要讲的是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的经历。爱迪生的全名叫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尽管他一生只在小学里读过三个月的书,但在母亲的耐心教育下刻苦自学,勇于尝试,百折不挠。正是他的这种优良品质,使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发明大王。他一生的发明有印刷机、留声机、电报机等等,数量达到惊人的两千多个。特别是高电阻白炽灯的发明,这项最伟大的发明把人类带进了一个崭新的光电世界。
但是,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家和发明家,小时候竟被老师骂成迟钝的低能儿,并为此被赶出了学校。然而,就是这个老师眼中的糊涂虫,在妈妈的正确引导下,对读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不但博览群书,而且能一目十行、过目成诵。难能可贵的是,爱迪生有着一颗充满探索、永不言败的心。1878年9月,在他开始研究电灯时,为了发现一种合适做灯丝的材料,在用了1600种材料进行试验都失败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屡败屡战,以毅力战胜困难,以辛勤的劳动赢得了微乎其微的几率。经过大量的试验将空气抽到1%大气压,用碳精丝做灯丝的灯泡,终于在1879年10月21日被发明出来了。虽然这盏电灯只连续使用了45小时,但这是人类第一盏有广泛实用价值的电灯。
读着读着,我不禁想到了自己。记得有一次,数学作业中有一道难题,要算出2096分别除以3的几次方的余数。我知道这道题是找规律的题目,就拿2096分别除以3的一次方、二次方、三次方可是算这些很麻烦,我算了几个没找出规律,就有点不耐烦了,又算了几个还没有规律,心想:反正是聪明题,明天老师会讲的,算了吧第二天,老师讲完了题目我才发现,只要我再算两个,就可以找出规律了。我又想起了爱迪生,他的发明往往是成百上千次实验的结果。我就计算了几次就放弃了,这和爱迪生比起来就差太远了!
爱迪生一天工作20小时,规定自己每天读三本书,关于蓄电池的试验,他的记录达5万多次。天才就是2%的灵感加上98%的流汗。爱迪生的这句话和留给世人的3400个笔记本正是他一生发明的写照。
是啊,巨大的成就背后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都应该向爱迪生学习,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执著地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