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个冷漠的人,但你后来的清醒让你变得善良了。”
你在先前的时候是那么粗暴,由于你赶走了那些孩子,你也那么自私,由于你只想一个人拥有这一座锦绣的花园,可爱的花园,不与他人分享。这样是不好的,这时的你建起了高墙,再也不许小孩子在里面玩耍,可怜的孩子们只能在外面转转,你的粗暴与自私给孩子们带来了伤害。
春天到来了,但你的花园里还是冬天,由于没有小孩的踪迹,春天始终都没有来,这说明了小孩子们有一颗暖和,纯挚,快乐的心灵,才能感触感染到夸姣的所在,你的花园里遍布冰雪的情景,借此暗示了你的内心就像冰封的花园一样严寒,无法接触到锦绣而又暖和的春天。冬天永远都留在了你的花园!
之后你醒悟了,当你走出门时孩子们逃走了,再也没了春天的景象,这说明你的粗暴给孩子们夸姣、纯挚的心灵造成了很深的伤害,你对孩子们立场转变,说明了你熟悉到了自己的错误,丢弃了心中的自私和冷酷。你也真诚地接纳了孩子们。
从巨人这里我明白了3点:快乐要与别人分享,不能太自私。贞洁,富有活力,孩子们是春天的使者。关爱他人,听取别人的建议。
我从这篇课文中学到了许多。
今天,我读了《人类的朋友》这篇文章,看完之后,我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这篇文章讲的是:陶同一次去美国,一下飞机就闻到了花和草的香味,而且到处都是葱郁的树林和草地,但最令他感兴趣的是那些与人和谐相处的动物。在那里,鸟鸣声不绝于耳、草地上兔子追逐、树林里松鼠吵架、浣熊在夜间来吃猫食、汽车还会给大雁让路、松鼠还在瀑布旁的栏杆上张望来往的客人......陶同还写美国把野生动物做为自己宠物的人的这种想法已被人们所抛弃,所以才会创造出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
读完这篇文章,我认为动物、植物和人类都生活在地球上,这里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交朋友,要和谐相处,彼此依存。
现在有些不法分子仍把飞禽走兽当成猎物搬上餐桌或做为宠物关在笼中;这些可怜的动物就这样丢了生命,丧失了自由。
我深信,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会回归自然,重获自由,在同一片蓝天下和谐相处,成为人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