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就是当一名小小的粉刷匠。
我会带着一把灵巧的小刷子和颜料桶,去粉刷那高高的,平整的墙。我要把它粉刷成金黄色的,让屋子像布满阳光一样;我要把它粉刷成蓝色的,让它像天空一样明净、透亮;我要把它粉刷成粉色的,美丽而又大方;我想把屋子刷成五彩的,好似每天生活在花丛里一样……
我要站在高高的架子上,去涂抹那看着就让我喜欢的墙。即使刷子弄脏了我的衣服,也不会有人来责怪我;就算颜料让我的小鼻头变了颜色,也不会有人来嘲笑我,因为呀,那是我的工作。
这天,我干完了所有的活,回到家,又拿出那让我再熟悉不过的工具,我要粉刷我自己的小屋了!又一次站在高高的凳子上,刷着,刷着。我会把房顶涂成那种淡淡的蓝色,宁静、优雅;我会把那四壁涂成紫色的,温馨可爱;就是门,我也不会放过,我要把它涂成黄的,那是活力的象征吆……我要涂着、唱着,多么惬意的生活!
如果有人愿意,我会拿起我的刷子,把最漂亮的画定格在他墙上。那时,我将不在是一个粉刷匠,而是一个美术家了,主人会报以赞叹的目光,我呢,则会微微一笑。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当一名小小的粉刷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