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孩子们期盼,大人们发愁的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
虽说是传统的节日,却处处没有洋溢着喜庆劲儿。也许是天气比较冷的缘故吧。
往年,当太阳徐徐升起的时候,不论大街小巷,处处都有人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欢闹声,大人们玩牌赢钱的吵闹声而今年却与往常不同,周围一片寂静,只有风在欢乐地过着春节,它在欢呼、在狂笑,可它也知寂寞啊!吹吹停停的。
往年,当太阳升到当空,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时,整个村子都笼罩在清淡美味的饭香中,而今年,只有黄土的气息。
往年,当太阳悬挂在半山腰的时候,整个村子都活跃起来了,街上的行人往来匆匆,走门窜巷与亲朋好友共度春节。而今年周围都死气沉沉,只有风沙在游荡。
当银白色的月亮升上树梢,像往年一样,村子沸腾了烟花炮弹笼罩了村子,不过只有咚嘎的炮声,而人们的笑声却销声匿迹了。
多么无聊的一个春节啊!朋友们,春节时我们传统的节日,他是中国几千年历史遗传下来的财富,我们不仅要重视,更要把他发扬光大,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有义务把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也有义务将节日越过越红火!
[每日一记]军训每日一记其三
在20xx年8月26日,我们欢聚一堂,同一份追求使我们从不同的小学汇聚在这美丽的中学—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迎接初中生活的第一课堂——军训。
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又兴奋的军训。站军姿是一个比较容易的动作,但,“站如松”,做个“树模特”的时间久了,腿会十分酸痛,同学们一直坚持着,每颗松都挺直而坚韧。
下午,新一轮的挑战又开始了——军礼拳,每一招每一式都伴随着阵阵杀声在操场上回荡,我们将用军人的顽强和无畏去迎接每一个明天。
[每日一记]有趣的数学每日一记之四
今天郭老师带我们玩了搭积木的游戏。我和六位同学一起用自己带的正方体、圆柱、长方体、和球(我带的是乒乓球),打了一座超级高的大楼。我们用长方体搭了大楼的底座、用圆柱和正方体搭了大楼的身体、用三角形搭了大楼的屋顶。
我们搭的高楼,总是不听话,东掉一个,西掉一个,在我们六个人的努力下终于将高楼搭好了。看着搭好的高楼,都特别有成就感。下课了我们都舍不得把它推到。今天的数学课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真不想下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