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我帮妈妈洗碗,一不小心挤多了洗洁精,我又把一半的洗洁精倒入瓶子里。
哇,端起锅可真重呀!把我的小手都压扁了,还红了呢,可我还是把它端到了水龙头下面。
我开始洗碗了,我把很油的锅碗先用刷子洗干净。又打开水龙头,把泡沫洗干净,这才真正的洗干净呢。妈妈夸我真懂事,我可开心了。
今天,我很不开心,因为有几个同学写得日记很不好,老师很生气,让大家重写。
不过老师是爱我们的,让我们多写日记多练习练习。
可是写日记时,总有人说话,让我写的很慢,我让他们专心写日记,可是他们就是不听。
我自言自语:“不听,不听算了。”我很生气。
可我也是为他们好啊,我还是写自己的吧。
5月7日 星期六晴
今天一早就开始刮大风,风儿生气了,大海上的风一生气海浪就成了风的仆人。
大地上的风一生气树儿就要低头,小草弯了腰,风儿怒吼到大地起了沙尘。
草原上的风更大,它是龙卷风,把小树、小草连根拔起,让大家不得安宁。
我想对风说:“自己不开心不要让别人不开心,自己生气不要让别人受苦,让世界成为一个不开心的地方!”
妈妈的话:
一次和小城说雨老师聊天,说到女儿写的日记,我说对她写得不满意,可是女儿总觉得老师都给得了A+,应该给发到校讯通博客上,我一直没发。小城说雨老师建议我给发上来,让孩子有成就感。
仔细想想,觉得小城说雨老师的建议的确很好,我把消息告诉女儿,女儿得意的说:“我就说嘛,你早该把我的文章发上去了,你看连小城说雨老师都这样认同了吧!”呵呵,看她那架势,仿佛在说连权威人士都认同了,你还不认同?就是有意见也该保留。
上边是近期内女儿写的日记,希望大家给指导一下。由于女儿的日记总能得到老师的A+,所以总是自信满满,我看到她写的一句好句子,刚想表扬,女儿就开心地给我讲她是为什么能写这么好,看着她那充满信心的样子,我实在不忍心打击她,因为在校讯通博客里同龄小孩写得好文章多的是。
女儿这三篇日记,我几乎没有改动,除改了几个错字。第一篇她写得是洗碗的过程,写得不太生动,还算比较完整。第二篇她写得是自己心理过程,写出了自己的感受。第三篇纯粹是现实结合想象,让我有点出乎意料,我想让女儿多写人记事,一看到她自信的表情,又不知怎么对她说,生怕打击了她的信心。
孩子初期写文章,有时只怕说得多了,孩子就无从下手,只要能把心里的话表达出来,就很不错了,关键是现在她很爱写日记。小城说雨老师建议要多阅读,读好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