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欧大陆北部有一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联邦几个世纪以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民族,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了特殊的角色一个国家的崛起最重要的是善于革新,善于抓住时 代的潮流, 紧紧走在时代的前列, 融入到世界发展的大潮中。当然, 改革发展不能操之过急, 应该符合本国的实际情况,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正确道路。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们融入世界,立足国情,敢于创新改革,中华民族也一定会实现他的再次崛起!
俄罗斯是个优越感特别强的民族,是农奴制特别严重的国家,面积最多可以达到占据世界面积的五分之一。彼得大帝是将俄罗斯推行到壮大的沙皇,他爱学习,特别低调,19岁就到欧洲发达国家去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看到西方的文明和发达,承认俄罗斯落后,创办学校、研究所,推动教育,这样的眼界和格局,必将支持彼得把俄罗斯做大。女皇是彼得大帝的继承者,受到启蒙运动的熏陶,开始普及教育,开创女性文学,倾全力去开办了第一所女子学院,女皇意识到要使一个国家的公民变得理想而完善,就要依靠每一个人的第一个老师——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