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观看了《天宫课堂》直播,大家兴趣盎然。
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太空老师先把水挤到一个圆形球体里,然后往里面挤入蓝色色素,水球迅速变成蓝色,非常好看。后来又把一片黄色的泡腾片放了进去,渐渐水球里面出现了很多气泡,还散发出一阵阵香气,真有意思。
接着,太空老师又拿来了一个装了水的杯子,一个乒乓球和一根吸管,太空老师把乒乓球放进水杯里,用吸管把乒乓球轻轻摁下去,你猜结果怎么样?哈哈,结果-球被摁下去后就没浮上来。与我们地球上的实验结果完全相反,我觉得特别神奇,在太空居然没有重力,浮力也消失啦。
我觉得外太空特别有趣,在没有引力的外太空可以制造出太多有意思的实验;我也好想去外太空啊!我心中一直有个疑问:在外太空怎么洗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