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诞生在中国》上映第一天,妈妈下了班就带我到了电影院观看。
在电影里我看到了四川熊猫、川金丝猴、三江源雪豹三个动物家庭, 栖于四川竹林的中国至宝 -- 大熊猫丫丫和她的女儿美美,隐居于西藏雪域高原的神秘生灵 -- 雪豹达娃一家,攀缘于秦岭密林的逗趣顽童 -- 金丝猴淘淘的故事。
之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奇妙的电影,它将我和动物拉的这么近,好像就是在面对面一样,我看到了雪豹,它出没的地方几乎没有人类的足迹,但是电影将我带到了它的家里,我看到了它的两个孩子,我看到了它们在一起嬉戏,我看到雪豹妈妈为了哺育它的两个幼子,不得不与别的猛兽搏斗,我还看到了野生的大熊猫,熊猫妈妈为了让幼年熊猫能够独立,鼓励小熊猫爬树,即使小熊猫一次一次的摔下来,熊猫妈妈还是要用鼻子重新把小熊猫拱到树枝上,让小熊猫继续。我知道那是熊猫妈妈希望熊猫宝宝快快掌握生存的技能。最后是小川金丝猴——淘淘,以为爸爸妈妈不在疼爱他了,都去偏心妹妹了,淘淘居然离家出走了,在外漂泊的经历让它看到了爸爸为了家族的生存与别的猴子决斗,懂得了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共同生存的道理,最后淘淘奋不顾身的从秃鹫嘴里救下了妹妹,它又重新回到了家族中来。
动物原来和我们一样,有家庭,有亲情,有团结,有努力,我太爱它们了,它们和我们共同生活在一起,我们共同拥有地球,我一定会爱护动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