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一个下着大雨的傍晚,我看了一部感人落泪的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拉布拉多猎犬八公每天在车站等待主人,然而主人却因一场意外离它而去,只留下它在那等待,八公依然每天去车站等待主人,风雨无阻,一直等了十年,等到它生命的最后一刻,它才极不情愿地闭上眼睛。狗的一生很短,人的一生却很长。也许狗狗只是你人生中一个快乐的插曲,而你却是它的全部。十年的守候啊!其实八公不图什么,即使它每天挨饿挨冻,它也要守在车站前的那棵树下。它只想那熟悉的身影向它走来,吹一声口哨,朝它亲切地喊一声:“嘿,八公!走,我们回家。”然后,搂住它,抚摸它柔软光滑的毛皮。八公便觉得自己一下午的等待值了,自己感受到了最大的幸福。是啊,八公的幸福很简单。有人认为八公的忠诚是因为它傻。可它很聪明,主人将它关在里时,它知道挖一条地道去找主人;它甚至准确的知道主人那班车到站的时间。八公是一条聪明的狗,它完全可以找一个新的主人,可它却忠诚的守候着。多年以后,八公的皮毛不再光滑油亮,眼睛不再清澈,它已经老了,但它那坚定的心不变。看着,我的泪已悄悄流了下来,像断线的珠子……想想现在的人,有几个能做到这样的忠诚守候。一遇到一点小事就背叛别人,完全忘了别人曾经怎么对他的了。八公是一条狗,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十年如一日,什么才是不离不弃,什么才是忠诚守候!
窗外的雨停了,蔚蓝的天空上仿佛映着八公看见主人时那幸福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