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我国近些年巨大发展成果,增强学生对祖国新成就、新面孔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我院科技系全体成员于晚自习期间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
《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全篇六集,分别是《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这些片段展现了我国近些年科技、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和外交方面的突出表现,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通过本次纪录片,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逐渐强大的过程,为此既自豪又感动,有的同学甚至不自觉的流下眼泪。衷心祝愿祖国未来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