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大火的电影《少年的你》正在上映,看完整部电影,有点压抑,又有点开心,压抑是因为校园欺凌真的会伤害青少年好深,两个无人管的孩子,相依为命,互相取暖,怎么就不能被其他人放过呢,怎么就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生活的无忧无虑,要过早的懂得这些呢?因为学校的放纵,家长的远离,只剩下两小只互相保护,他们哪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呢?他们只知道不想再受到伤害而已。
感到开心的是,他们没有选择错,做了错事的就要受到惩罚,无论是不是因为失手,然后接受惩罚后,依旧有那么一个人愿意一直在你背后默默地跟着你,等着你,保护着你,这,或许就是这个世界应该有的样子吧,都被保护被爱!
从去年的《悲伤逆流成河》,到现在的《少年的你》,都是在说校园霸凌,希望法律更加健全,希望家长更关心孩子,希望学校除了关注成绩更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希望校园霸凌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