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同学们怀着愉快的情绪来到了家观看了《浅蓝深蓝》的电影。
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伙小朋友玩游戏的故事。以豆丁为主的一伙小朋友都在滑单排轮,但是有一天,一个骑自行车大王来到了滑单排轮的场地,在场地中一点儿也不懂规矩,横冲直撞,豆丁在忍无可忍的状况下,冲上去一把抓住大王的自行车,大王停了下来,用那高傲的口气说道:“你凭什么拦住我!”“我就是不许你在那里乱骑!”“那我到要看看是谁能够在这滑!”“好!那我们就来比比!怎样样!”“来就来!谁怕你呦!裁判呢?”“我在这儿呢!”“预备!开始!”在滑的时候,豆丁不留意被石头给拌了一跤,最后大王取得了胜利,他就当了大王,他规定其他人以后不许在滑单排轮,只许骑自行车。从那以后,豆丁就和大王结下了“深仇大恨”。许多天后,豆丁又一次跟大王比赛———争夺大王之位,比的是跑步、游泳,开始了,大王就以领先的优势把豆丁甩在了后面,最后还是豆丁赢了……“哦,豆丁赢了!豆丁赢了!”在小朋友的帮忙下,大王跟豆丁和好了,成为了好朋友!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电影为什么要以《浅蓝深蓝》为题目了:1、是因为幼儿园的名字叫浅蓝深蓝幼儿园。2、是因为小兰和豆丁他们之间的友谊从浅蓝到深蓝,感情日以加深,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