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这部作品比较火,年代虽然久远,但并不影响很多人都知道它。如果你没有看过原著,多半也会看过这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至少知道这个故事的大致情节。我在接触这部电影前,原本没有抱有多大的希望,但还是耐心地看完了整部剧,看完之后才发现原来是部爱情题材的电影。
电影主要讲了二女儿伊丽莎白因少年绅士达西的傲慢,对他抱有很深的偏见,后来却又消除了偏见,和达西相爱,成为眷属。整部剧情围绕着一个家庭而讲述了不同阶层身份的小人物们对于爱情的想法和态度。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伊丽莎白。电影中大家都认为她没有姐姐那么漂亮大方,但她读过很多的书,这让她在精神气质上略胜一筹,并且她看待事物的眼光更加理性,有较好的分辨能力,拥有一般人没有的灵性。她活泼却又不失文静,理智不失感性,她感情丰富坚持己见,在感情方面有自己的原则,不盲目追求爱情带来的新鲜感。男主达西在外人看来,是个冷漠的男人,看似不屈服的一个人,但对于女主伊丽莎白而言,达西是个傲慢的人,对谁都爱答不理。
达西是大城市来的,家庭富裕,对于乡下人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择婿对象,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获得更多与达西交谈的机会。但是,伊丽莎白她偏不,她不愿刻意逢迎,也并不避讳什么冒犯的话,她只是想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这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真正的门当户对,不是地位相等,物质上的匹配,而是精神世界的同步,三观一致能共同成长。
所以,不管现在你身处怎样的困境,要记得坚守自己的原则,如果没有人爱你,那就努力提升自己。只要你足够坚定,足够优秀,总有那么一个人,愿意翻山越岭,只为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