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作文:《去年的树》小学读后感作文之五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去年的树》,课文讲了鸟儿去南方过冬时允许树,明年回来继承唱歌给树听,但第二年不见了树,鸟儿四处寻找树的去处,最后终于找到了树化身——灯火的经由。歌颂了鸟儿老实取信的精神,揭露了那些贪婪之辈的破坏环境的恶行。
我要大声呼吁:“我们应该保护树木,保护我们的糊口!”如果没有了树,我们的糊口中就没有了新鲜的氧气;如果没有了树,就会造成水土流失,沙尘暴或者是山洪就会随时暴发;如果没有了树,我们吃的苹果、梨头、柿子等生果将不复存在。
树是地球之肺,树是生命的色彩。我要对滥砍树木的人说:“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不去破坏鸟类栖身的家庭。让地球变成所有生命共同的家园。”
教你写读后感: 《梭梭拉拉最要好》读后感(篇五)
《梭梭拉拉最要好》是我最近刚读完的一本书。读完后,我有许多感受想与大家分享。
这本书的作者是郁雨君,儿童文学家。她写的书多次获奖,曾经获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
我认为这本书的主题是姐妹好,书中的主人公梭梭和拉拉是一对好姐妹,她们从小一起生活,一起玩耍,当然了,事件久了有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误解,有一些是是非非,但很快这一切就荡然无存了。谁让她们是好姐妹呢,她们会互相照顾,互相关心,在对方伤心的时候,她们会尽全力去安慰对方;在对方收委屈、受欺负的时候,她们也会尽力去帮助;在对方开心的时候,对方也会陪着一起笑。她们拥有最真挚的友谊,是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永远支持你的人,是你最值得信赖的人。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是宝贵的。请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