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读后感400字
晚霞沐浴着整个大地,时间流逝,一个寒假眨眼就过去了,在这个寒假中我看了一本特别有趣的书《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这是德国的迪米特尔?茵可夫作家写的,这本书是德语文学大奖权威评审机构德国青少年文学研究院推荐的课外读物。
总的来说,那个小毛孩和他的小姐姐克拉拉还算是规规矩矩的乖孩子,只要爸爸妈妈不计较他们:为装神弄鬼把床单铰了两个洞顶在头上;异想天开想成立一个跳蚤马戏团四处收集跳蚤;想做好事给爸爸妈妈擦皮鞋却让小狗小猫坏了事,弄得地毯上到处都是鞋油……当然,也有一些有趣的事,比方说,小姐姐冒充理发师给“我”理发,其结果可想而知;把小狗分成两半,一人照料一半并按照自己的审美情趣将它染成了黑色和黄色……哈!说了那么多,你也一定觉得很有趣吧!
我觉得写这本书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好好珍惜每一天,不要“浪费”任何一天,我们还要珍惜生命,不让生命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这本书真的写的很有趣,我推荐大家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