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梭拉拉最要好》是我最近刚读完的一本书。读完后,我有许多感受想与大家分享。
这本书的作者是郁雨君,儿童文学家。她写的书多次获奖,曾经获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
我认为这本书的主题是姐妹好,书中的主人公梭梭和拉拉是一对好姐妹,她们从小一起生活,一起玩耍,当然了,事件久了有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误解,有一些是是非非,但很快这一切就荡然无存了。谁让她们是好姐妹呢,她们会互相照顾,互相关心,在对方伤心的时候,她们会尽全力去安慰对方;在对方收委屈、受欺负的时候,她们也会尽力去帮助;在对方开心的时候,对方也会陪着一起笑。她们拥有最真挚的友谊,是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永远支持你的人,是你最值得信赖的人。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是宝贵的。请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