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小时代读书心得1000字之
无论如果,小时代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故事,奢华也好,物质追求也好,不能涵盖这个社会。我们没有生活在上海那种金碧辉煌的城市,也许我们只是别人眼中转瞬即逝的路人;我们没有那些令人羡慕的优雅与优秀,也许在别人眼中,我们只是一团沙!但是我们还是我们,我们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我们是茫茫星辰中比最小的小星辰还要微小的存在。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明白生活在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厌恶、被怨恨、被放下。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期望,保留着不甘心放下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下的情绪,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又是一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怎样说呢,这书一向有追,郭敬明写了5年,我也看了5年,与其说我是《小时代》迷,不如说我是郭敬明迷好了。其实撇开外界对于郭敬明的那些负面的评价,个人很喜欢他的文笔,不管是《梦里花落知多少》、《幻城》、《夏至未至》,还是《爱与痛的边缘》、《悲伤逆流成河》等等,这些都以前陪伴着我度过一年又一年的大学生活,也曾随着书中的人物一齐哭过,笑过,至少以前一度,是这些故事陪伴我走过了学生时代,这样就已经足够我去忽略那些有的没的的负面新闻了。
再说说这个电影,电影还没开始放,就已经看到网络上流传的各式各样的影评,而且以批评居多,我总觉得这些不够客观,郭敬明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话题人物,而且还属于一个反面舆论较高的人物,所以我总觉得,只有去看了电影,才能明白它的好坏与否。
整部电影围绕着林萧、顾里、南湘、宛如这四个性格各异的女生的日常生活而开展,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是各式各样的男生,或是有钱的公子哥,如顾原,或是流氓混混,如席城,或是成功人士,如宫,或是阳光男孩,如卫海,也或是知性、感性、神秘,如崇光。整部电影充斥着年轻人直接的感情、友情、亲情,学习、生活、工作,各式各样琐碎小事,构成一个完整的宇宙,这样一个宇宙,有整个小小的时代。
电影里的主角的确是过于奢华与高贵的,这就是郭敬明固有的物质追求理念,总有一点远离现实生活的感觉,但是,这并不代表能够造成整个社会风气的败坏。
郭敬明拍出的小时代,恰恰完完整整的展示出作为一个小说迷,心里所构建出的那个小时代的摸样,LV、ChristianDior、CHANEL、DUNHILL等等世界名牌一闪而过,顾里那咄咄逼人的语句,宛如大大咧咧的摸样,林萧越做越错,越做越错的努力,南湘仿佛从画卷中走出的静,都是小说真真切切的展示。
个人觉得这个电影是成功的,郭敬明用自己的方式去为广大读者诠释出小说的全貌,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小时代,在这个星球上,每个人的欢声笑语,亦或是悲伤眼泪。
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个渺小的存在,不管理想与现实有多大的差别,生活普通又平凡,真实又可靠,都应有无数的欢乐与悲伤,都要应对无数的无法控制的事情,都会应对死亡,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前方有多大的阻碍,人终究是要向前看的。永远不要失去心中的信念。
[热搜读书心得] 《绝境狼王》读书心得一篇
生命的意义就是不断突破自我。这是我读了《绝境狼王》后真切的感受。
一只小狼生下就被视为异类,因为他一只前爪掌上有一个螺旋状花纹。他成为孤儿后,一只灰熊救起他并把他抚养长大,取名为福狼。福狼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和坚定的信念,从卑微的啃骨狼成为了伟大的新狼王。
这世界上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有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努力,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肯定。不要总是质疑自己,也不要因为自己有缺点而自卑。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就像福狼一样。但为什么他能成为伟大的狼王?就是因为他不为自己的缺陷而感到自卑,而是利用它,让它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优点。
同学们或许认为自己的缺陷是无法弥补的,因此越来越自卑,越来越绝望,甚至连自己仅有地优点都消失了。
打起精神来吧!相信自己,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坚定信念,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的缺点会不知不觉地消失,甚至变成你的优点。总有一天他人会肯定你,甚至尊敬你!或许你现在的身份相当于狼群最底层的啃骨狼,但只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优秀的狼,甚至是伟大的狼王!
我们要像福狼那样,不断突破自我,坚定信念,相信自己会成为伟大的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