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看到心碎,内斯和汉娜对父母的爱的渴望,莉迪亚由于父母的期望过高而感到焦虑,最终选择用死亡解脱。莉迪亚看似得到了父母所有的爱,但是她却承担了来自家庭的所有压力,父母的期望太高,而她又想用满足父母的要求来保证家庭的完整,她因为母亲的一次离家出走而感到害怕,所以在父母提出要求的时候不论她喜不喜欢她都会笑着说好的,终于有一天连唯一能给他安慰的哥哥都要离她而去的时候,她崩溃了。
这个家庭看起来不是很正常,也是跟当时的环境有关,当时在美国,中国人的地位很低,美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就是做苦力的,当时种族歧视还很严重,所以他们的父亲要尽可能的融入大家,他要让大家不注意到他与别人的不同,由于他小时候的经历感到自卑,所以他不断地让莉迪亚交朋友,尽管她根本不想这样,所以她只能撒谎,她只能假装她有很多朋友。而莉迪亚的母亲又把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寄希望于她,莉迪亚的母亲总是不断的给她买书报各种高年级的生物物理课,尽管莉迪亚一点也不喜欢,尽管她总是不及格,但是她害怕母亲再次离家出走,所以她笑着说好的。这些总总让莉迪亚喘不过气,而哥哥内斯的离开去上大学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整本小说都很压抑,唯一给我一点安慰的是杰克,我原本以为是杰克造成的莉迪亚的死亡,但是他是无辜的甚至我为他感觉到委屈。最后希望杰克和内斯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