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反抗的晴雯——红楼梦读后感400字
我喜欢晴雯,喜欢她漂亮,喜欢她的反抗、无畏。
有句话叫“晴为黛副,袭为钗影”。《红楼梦》中,我最喜欢林黛玉,不管别人怎么说,仿佛是一见钟情,就是很喜欢,有不知名的好感。而晴雯,和林黛玉长得很像,也一样的漂亮。
但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她的长相,而是她的一个动作——“倒”。在抄检大观园的时候,“袭人方欲替晴雯开,只见晴雯挽着头发闯进来,啷一声将箱子掀开,两手提着箱子往地下一倒,将所有之物尽倒出来。”王夫人下令抄检大观园,王熙凤带一群人撞进怡红院,许多人俯首贴耳,只有晴雯敢于反抗,不仅是因为无畏,更是无愧。“倒”字就可以充分反应出她的反抗、叛逆精神。即使后来因为她的反抗,她遭到了报复,最后惨死,但我就是喜欢她。
说实话,我觉得女人一多,勾心斗角也越多。而像晴雯一样直来直往的人就越少,而且越遭人厌,但是比起想这想那,谁不想成为一个洒脱、敢于反抗、无畏的人呢?
“风流灵巧招人怨”。不,“敢于反抗引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