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我可以管信自己》,这本书真是太有趣了啦!我给大家讲讲内容吧!
这个书的主人公是陶小淘,他做梦都想自己当家作主,可是,没有想到这个机会来得那么突然,爸爸妈妈要出远门一个星期,留下他独自一个人在家。原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一开始,陶小淘高兴坏了,他感觉自己彻底自由了,不按时做作业、睡觉、起床,只顾得一心玩电脑游戏,结果连续几天上学迟到、上课打瞌睡。爸爸妈妈一走,他的生活和学习就完全失控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爸爸妈妈又对他进行了特训。这一次可真有效,陶小淘发现自己可以管住自己了。经过了他的一番努力陶小淘总算学会控制自己了,为了奖励陶小淘,爸爸还特意为他报名参加了自控力训练营呢!
读了《我可以管信自己》这本书,我知道了我们都要管住自己,不能任性而为,把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不是管住别人,而是管住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学习自控知识,加强自控力训练,我们都能管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