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书心得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看过很多书,但《梅里山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梅里山鹰》这本书主要讲述一位母鹰金蔷薇将两只幼鹰抚养成年的故事。每对山鹰夫妇产下两枚蛋后,不久两只幼鹰破壳而出,它们为了争夺父母的食物,便把对方推下悬崖。母鹰金蔷薇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骨肉相残,用尽心血,改变梅里山鹰的原状,不可思议地保留自己的孩子。通过金蔷薇不懈努力,最终把它们哺育成一对名副其实的兄弟鹰。其实梅里山鹰——金蔷薇创造奇迹的根本源于她对孩子无限的爱。
母爱如山,妈妈总把无限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了我们。甚至有些母爱让人无法想象。废墟下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隔断静脉,喂血给孩子;病重母亲怕女儿过六一儿童节不快乐,与死神赛跑,硬是撑到三号;母亲接住从高空坠落的儿子……这些无一不体现母爱的伟大!
我的妈妈对我也是疼爱。她给予我自由,给予我鼓励,给予我快乐。而如今的我唯有好好学习,回报她。如果说,我是幼苗,那妈妈便是立在我身旁的大树;时时庇护我,使我茁壮成长。如果说,我是红莲,那妈妈便是擎在我头上的荷叶,时时遮拦着我,使我安全舒心。
我们千万不能忘记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