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与好朋友一起观看了烟花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以“烟花”为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的故事。在一个炎热的暑假,某个海滨城镇在当晚要举行烟花大会,而在学生们得到消息的同时,菜津奈(女主)却告知老师她的妈妈又要结婚,她要转学了。典道(男主)和他的几个要好的哥们儿正激烈地讨论烟花从侧面看到底是圆的还是扁的时,菜津奈却约佑介一起看烟花(佑介和典道是好哥们,都喜欢菜津奈),“如果那时候菜津奈约的是我……”典道将菜津奈海边捡到的一颗具有魔力的玻璃球扔出去…
时间倒流,又回到了游泳馆,佑介和典道仿佛互换灵魂一样,说的都是对方曾经说的话,而菜津奈却邀请典道一起看烟花。她们见面后,菜津奈提出逃离小镇的想法,但她的真实目的是离开再婚母亲,“私奔”。可他们即将上车时,菜津奈妈妈却把她强行带了回去,典道无能为力地跑去看烟花了。站在塔顶的典道看到绚烂的烟花,越想越不是滋味儿,“如果那时候我拉住菜津奈一起上了车……”他再次把玻璃球扔了出去…
时间再次倒流,这次典道抓住机会带菜津奈逃离这里去了另一个世界,最后留给广大观众的一个盗梦空间式开放性结局:时间回归正常了吗?男女主去东京了吗?一切都是未知的。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它其实没有有些人说的那么烂,该美的地方还是美的,清新文艺性画风,女主也设计的很美,ForeverFriends响起时也算还原了对烟花的表白,但是看电影时我的眼泪根本止不住,因为哈欠停不下来…
我感触蛮深的,电影是假的,生活是现实,不要等你喜欢的人不在了才去后悔。生活不是GalGame,没有回档重来的机会,也希望我能怀着心中那份坚定的小美好,大胆往前走,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