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许多同学都已经看过《送你一朵小红花》这部感人至深的电影了吧?
这部电影主要是围绕马小远和韦一航的爱情故事及抗癌经历,揭示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呼吁我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珍惜当下,活出精彩的人生!
电影中有许多着实令人潸然泪下的情节,同时也十分发人深省,令我们不由得问自己:“面对困难,我们该如何做呢?”韦一航和马小远就是一个好例子。
起初,当韦一航查出自己患了二级脑肿瘤后,他活的很丧,性格开始变得抑郁起来。他不愿意与别人交往,于是辍学在家,整日靠打游戏消遣度日。
但自从加入了“抗癌病友群”并结识了马小远这个积极阳光、美丽善良的女孩后,他的人生出现了巨大的转变。马小远从小就得了二级脑肿瘤并大把大把的吃药,但她却十分乐观的面对生活,她带着韦一航以最简单的方式畅游了世界各个有名的旅游胜地。
在马小远活泼开朗的性格的影响下,韦一航逐渐走出了病痛的阴影,也变得活泼阳光了起来,并且在愉悦的交往中,两人都对彼此产生了爱慕之情,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但好景不长,在一次追寻梦境的旅途中,马小远癌症复发,晕倒在地,后来因救治无效,黯然离世。
看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我想起了我的姨夫,他也是因癌症而去世的。“亲人失去痛离别,苦为人知湿衣袖。”每一次亲人的离别,我们都悲痛万分,但人死不会复生。我想,我们应珍惜当下,珍惜眼前对我们好的人,给予他们陪伴和鼓励,这样才能使我们不留遗憾。
影片中,在韦一航姥姥的大寿上,韦一航带弟弟去上洗手间,这时,亲戚们瞅准时机,开始探讨如何帮助韦一航一家渡过经济难关,他们纷纷表示即使是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孩子的病,有的甚至提出卖掉自己的房子来筹钱。
不料这些话被门外的韦一航听得一清二楚,他缓缓地走向亲戚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个情节,我现在回忆起来,依旧忍不住会掉眼泪。无论我们身处何处,家人们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看到这里,我更加感激父母对我的无私付出和支持及鼓励,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是父母一直在鼓励我,助我一次次渡过难关,我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才能使他们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
自从韦一航得癌症以来,他们家里的物品就再也没有换过。桌子腿磨断了,拿报纸和卫生纸垫上、买菜还不停的讨价还价、交停车费也找各种理由推脱,甚至于父母没日没夜的加班、父亲得了胃病也舍不得掏钱做胃镜……但尽管生活如此困苦,他们依旧做了许多善事。
还记得一个情节,在马路上,一个老奶奶背着一个孩子在车流中来回穿梭,挨个敲窗户乞讨,轮到韦一航妈妈时,她先怒斥老奶奶:“你儿子生病了吗?他生病了吗?他就不能找一份工作来养活一家吗?”但后来她还是不忍心,于是从钱包里掏出来一百块钱塞到老奶奶手里。
想想看,一个平时连停车费都不舍得交的人,竟然在别人失魂落魄时毫不犹豫的掏出一百块钱,这是多么伟大的举动呀!连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人都可以做到帮助他人,我们为什么不能呢?难道我们就甘愿做一个冷漠的人吗?肯定不是!
所以我们应尽己所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对啊!
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亦深深地打动了我。——“再乐观的人,也会有绷不住的时候!”马小远尽管十分乐观,但在他旧病复发后却痛苦不已,整个人都变得垂头丧气,没有一点精神,但经过韦一航的鼓励,她又重燃了信心。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主题曲作词和演唱者赵英俊,与癌症顽强抗争了两年多,我无法想象这部美妙的主题曲竟是他在服用了止痛药后录制的!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在自己喜爱的事业上奋斗着,令我由衷的敬佩!希望他在天堂那边永无疾病侵扰!
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无论是幸运还是噩运,任何人也无力去左右,但如果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那么人生将一路光明,生活将无比精彩。
生命的长度本来就有限,与其担心自己何时会死亡,不如思考如何拓宽其宽度,让我们平凡的一生更有光彩,更有意义!
或许世间果真有平行的世界,那里从不落雪,也没有风,是亘古不变的地方。那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受病痛的袭扰,每个人都过着自己理想的生活。
尽管这个世界我们无法到达,但我们可以无限趋近于那里,从数学的角度来说,这就是极限问题,当自变量x无限增大或减小,或者充分(即无限的)接近某一个数值时,函数值也会随之足够接近某个数值。所以,我们只要乐观的面对生活,我们就会足够接近平行世界的理想生活,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人生路途中,人人都会遇到无数的困难,但我们不应该被这些痛苦所掌控,而应积极的生活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生活所赋予的“小红花”!
致敬天下所有乐观奋斗的人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无数中华儿女!
送你们一朵小红花,祝你们的生活一帆风顺,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