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我们学校组织看电影《跑出一片天》,这部电影情节感人,让我心潮澎湃。
电影中的主人公李小天是一个穷孩子,他出生的时候他妈妈就已经离开人世了,他与父亲李飞雄相依为命。由于爸爸的文化水平很低,只能靠卖砂锅为生,但是他还是希望小天能在学校里取得好成绩,所以经常教育小天要多努力学习,不要像他一样,长大以后没出息,小天十分喜欢跑步,但因为身材矮小,经常被同学们嘲笑,于是小天假下决心,一定要在跑步方面超越这些骄傲的人,从此,他改头换面,每日都在练习跑步,他还很喜欢结交跑步高手,一次偶然他,他认识了,在400米跑场上取得53秒成绩的行风其实也就是个大眼仔,在行风等人的帮助下,小甜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获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在最后的400米决赛赛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利用自己平时的自己所积累的技术,超越了班中那些不可一世的跑步高手,连他班里的战神马晓都败下阵来,向他低头致敬,小天在勇气信心力量的鼓动下终于冲过了终点。
在本剧中,我可谓对小天是敬佩至极,在我眼中他是一个老练强大的跑步选手,从夜跑之王挑战活动中,小天一马当先取得先机,在紧要的关头动用出了全部力量,赢得比赛取得成功。这说明小天是一个可造之材成功,其实并不是一场梦,只要努力去战胜困难,不放弃,勇于拼搏,你就会成为胜利者。在学习中也一样,面对困难,只要能鼓起勇气去战胜它,你的成绩也定能名列前茅。就像电影中的一句话“人生,输在起跑线,要赢在终点。”是啊,人生就是这样,即使之前比别人差一点,能力弱一点,只要心中有目标,能够持之以恒,定能超过别人。从中我感受到了一个道理: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不断坚持地去追求目标,追求梦想,直到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