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是一所农村中学,春节过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校报到,同学和老师又相聚在一起,但有一些同学却迟迟没来,原来他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了。像初三133班的邓秋良同学,他的母亲体弱多病,他自己腿部受伤也行走不便,医药费花了几万元,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只得含泪告别了学校。这些同学呆在家中,看到自己昔日的伙伴都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又羡慕,又难过,碰到曾经的同学,都羞愧地避开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三番五次去劝学,他们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回到课堂。这些情况被我们岳麓区教育局的领导们知道了,他们主动与学校联系,18位教育局的同志亲自到全乡各村去进行登门劝学。春寒料峭,局领导们冒着雨,顶着风,走过泥汀不堪的小路,爬过崎岖不平的山坡,来到了每一位失学同学的家里。
来到邓秋良同学家里的是教育局党委宋书记,宋书记对邓秋良同学的父母诚恳地说:“我们要为孩子的前途着想,不能让孩子失学,你们的困难,局党委一定想办法解决,我们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失学。”宋书记慈母般深切的关怀、温暖的话语让邓秋良同学无比感动,表示一定回校上学,好好读书。宋书记又叮嘱学校为其减免学费、安排好课本。下乡劝学的教育局的其他领导也纷纷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失学的同学和他们的家长,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农村里质朴的同学的心灵,有11名失学的同学终于重新回到课堂。局里的崔阿姨和曾阿姨等特地到学校为返校的同学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一些领导还经常打电话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情况。
朋友,如果在这里我要问,是谁,让无数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同学,重新回到学校?是谁,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你一定会告诉我,是我们的局党委,是局党委在“落实三个代表,服务千家万户”行动中的贯彻实施;是我们的党,是我们亲爱的党像阳光般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关怀着我们。
瞧,教室里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坐在崭新的座位上,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电脑室里,同学们用他们灵巧的手操纵着键盘;操场上,春光明媚,同学们尽情地发挥各自的技巧;音乐教室里阵阵雄壮、悦耳的歌声传了出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您的恩情像阳光照四方……”
是啊,亲爱的党啊!我们把您比作火红的太阳,可您心中的太阳却是我们新的一代。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早晨8、9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朋友,我为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而骄傲,无论是迎着朝阳走进教室,还是披着晚霞离开校园,每当仰望那鲜红的太阳,我心潮激荡,我们沐浴着太阳的光辉,让我们放声幸福的歌唱;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放飞火红的希望!
【观看有感】 防溺水专题片观后心得模板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而许许多多的人都因为忽视了它使自己离开了这一个世界,它就是溺水。
水,一只性情温顺的野兽。它给了人类许多的益处,但是也同时被人们看成一只凶猛、残忍的凶兽,因为它夺去了成千上万的生命。但是人们溺水,和它发洪水不都是人们造成的吗?人们改变河道,使它五马分身,上天为它悲痛发生了洪水。人们溺水也是自己下去送死的呀。
因此为了增强防溺水意识,今天我们做了个溺水后的感受活动。首先一盆水摆在了我的面前,三、二、一,一声令下。一头扎进了水里,忽然,鼻子里的气泡,一个又一个地跑了出来,我总感觉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了。好似明天的太阳已经离我而去了。水一点一点地爬进了我的鼻子,要夺走我的生命,我越来越难受,如同在水下几千米。死神也已经在向我招手说:“你好。”我一听老师说好了,立马把头伸出了水盆。大口呼吸了几口新鲜的口气。啊!我感觉我那时仿佛要离开了这个世界,活着可真好啊!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但是水也有着被我们忽视的一个巨大的危险,那便是溺水,我从此知道了溺水的可怕,在水中我们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不起眼,没有外界的力量根本没有一点回天之力,那怕是一丝一缕都没有。
我们为了防止溺水,一起做到防溺水六不吧。我们的生命重于泰山,防溺水让家人不面对悲痛,也不让自己面对死亡。让我们一起防溺水,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