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欧大陆北部有一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联邦几个世纪以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民族,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了特殊的角色一个国家的崛起最重要的是善于革新,善于抓住时 代的潮流, 紧紧走在时代的前列, 融入到世界发展的大潮中。当然, 改革发展不能操之过急, 应该符合本国的实际情况,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正确道路。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们融入世界,立足国情,敢于创新改革,中华民族也一定会实现他的再次崛起!
俄罗斯是个优越感特别强的民族,是农奴制特别严重的国家,面积最多可以达到占据世界面积的五分之一。彼得大帝是将俄罗斯推行到壮大的沙皇,他爱学习,特别低调,19岁就到欧洲发达国家去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看到西方的文明和发达,承认俄罗斯落后,创办学校、研究所,推动教育,这样的眼界和格局,必将支持彼得把俄罗斯做大。女皇是彼得大帝的继承者,受到启蒙运动的熏陶,开始普及教育,开创女性文学,倾全力去开办了第一所女子学院,女皇意识到要使一个国家的公民变得理想而完善,就要依靠每一个人的第一个老师——母亲。
观影心得: 《跑出一片天》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今天我们学校里演了一部电影,内容讲述的是:李小天没有妈妈,只有爸爸,但是爸爸没有文化,是靠买砂锅生活,所以李小天很自卑,他在这种情况下遇到了大眼仔,小天和大眼仔慢慢的成为了一生最好的朋友,他们在一起捉小偷,玩耍。小天非常的喜欢跑步,但是爸爸拒绝他,一定要让他好好的学习,考上重点大学,因为小天喜欢跑步,大眼仔帮助小天训练跑步,大眼仔带着小天跑过了夜跑之王,小天本来可以参加学校的比赛,但是因为个头矮小,学校不同意小天参加比赛,小天班里有一个叫马晓的孩子,他跑的非常快,小天的老师对主任说了许多好话,主任终于说‘小天只要跑在一分钟内就可以参赛’小天回家后加紧练习,终于跑在了一分钟内。在小天参赛的那天,他爸爸和小天起来很晚,路上又堵车,他爸爸问司机‘最快要多长时间才能到比赛场呢?’司机说‘快了一个小时,慢了两个小时。’爸爸一听赶快和小天跑下车,用最快的速度向比赛场跑去,在路上他受伤了,正好碰到大眼仔骑着电动车来了,带着小天先去参加比赛了,在赛场上爸爸还没有来,可是其他的赛手都已经跑开了,小天还在原地等待爸爸,爸爸终于赶来了,说道‘臭小子快跑’,小天飞一般的速度跑起来,很快就追上了跑在最前面的马晓,最终小天赢得了比赛。马晓说‘下次我一定赢你。’小天笑了说‘等着瞧吧’。 日记
从这个电影中我学到了,小天的坚持不懈、乐观勇于挑自我的精神,我想对小天说“好样的小天,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