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我的同学优秀作文精选
好的同学有好多,但是我最要好的同学是胡杰龙。他是一个智勇双全的阳光男孩,他不但乒乓球打得快如旋风,而且在班上的成绩也时常的第一,许多人都佩服他,还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是我的同桌,我们俩的关系也很好。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打乒乓球,我和他几乎分不出上下,不过我的球技还是比他差,当我打球打输了的时候,他都会鼓励我:“别灰心,你只要打熟悉就能赢我!”上数学课的时候,我要是碰到了难题不会做的时候,他都会认真地教我。
虽说我们的关系比较好,但是也会发生一些小矛盾。有一次,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打乒乓球,“乒乓”,球一下子飞向了远方……球不见了。我们俩顿时心里特别的惧怕,因为球是体育老师的,我们把它地球弄丢了,我们肯定是要赔的,让谁配呢?我和胡杰龙,我望望你,你望望我,没办法,只有向老师说了,老师问我:“是谁把球弄丢的?”我撒了谎,答道:“是胡杰龙。”老师又问胡杰龙:“是谁把球弄丢的?”胡杰龙说:“是他!”我做贼心虚,只好承认。
我买了一个新球给了老师,作为赔偿。有一天,胡杰龙想和我绝交,就是因为我不敢承认错误,所以他才……我不想失去这个朋友,于是,我对他发誓,我绝对不会再不敢承认错误了!对不起。胡杰龙相信了我。结果我们还是好朋友。
胡杰龙永远都是我最要好的同学!
[优质写作] 捉鱼优秀文章其四
暑假里,爸爸带我回乡下老家。我和小伙伴一起到河边玩耍,这时,一群可爱的小鱼游过来,摇头摆尾,快活极了。它们慢慢地游着,淘气地吐着水泡,真有趣!我情不自禁地招呼小伙伴来捉鱼。
开始行动了。我挽起袖子,手刚一伸到水里,小鱼儿就四散而逃。鱼没捉到,水却溅起一尺多高,弄湿了我整张脸。这还不说,由于重心靠前,立足不稳,扑通一声,我一下子跌进小河里成了落汤鸡。小伙伴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只好甩甩湿淋淋的衣服,自我安慰说:没关系,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我们沿着河岸继续向前走,又发现了新目标 一群鱼正若无其事地游着,为首的是一条又肥又大的鲤鱼。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没有急于下手,而是蹑手蹑脚地走近鱼群,盯准目标,双手轻轻地伸到水里猛地一抓。谁知这条鱼太精明了,一个鲤鱼摆尾,立即脱离了危险。反而是我哎呀一声,河里翻上来的水呼啦涌进嘴里,呛得我直咳嗽。看到我这副狼狈相,伙伴们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就在此时,我脚下突然踩到意外收获。我喜出望外地赶紧把它捞出水面,一看,原来是一只破皮鞋。伙伴们笑得直打滚儿,眼泪都笑出来了。
辛苦了一下午,终于捉到了几条小鱼。而这份在大自然中欢呼雀跃的好心情是我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