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描写同学的优秀作文之
过了一会儿,终于打扫完了。夏宇把垃圾装在一个袋子里,和我走出教室,关好门,去扔垃圾。她由于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了。我远远地看见她脸上带者痛苦的表情站了起来,揉了揉膝盖,坚持把垃圾扔掉,我们才收拾东西回家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优秀同学,是够优秀的吧!我也要向她学习,不仅要好好学习,更要爱护我们的班集体,因为班集体就是我们的家。
我父亲是一个非常严厉的父亲。就我记忆所及,他几乎没有笑过,对别人的态度也不是很热情。他不喜欢多说话和做家务。他看起来总是很冷漠,只有了解他的人才会和他相处得很好。
他经常穿着茶色的外套、黑色的裤子和素色的运动鞋,只有在他出去参加宴会时才穿鞋。他穿了皮鞋以后走路脚很重,我们全家人经常嘲笑他,他从来不反驳,一笑置之。
一般来说,父母都很关心孩子的学习,但他似乎是个例外。他从来没有认真问过我的学习情况,只是胡乱的了解了一下,更没有坐下来指导我。尽管如此,我知道他很关心我的学习,因为每个学期我拿回来的证书都贴在家里显眼的地方,虽然根本没有奖励。
有一段时间,我甚至不敢相信他是我的父亲。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掉了几粒米。他二话没说,打了我一巴掌。我也生气了,就和他吵了起来。父亲见我没有错,气得拿起棍子打我。这是父亲第一次打我,心里充满了委屈和怨恨。从那以后,我和父亲的关系越来越差,还时不时为一句话吵架。
和父亲冷战了一个多月,我们的关系终于有了转机。那天,我感冒了,身体很热,头热得像火炉一样。父亲看到后,以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了医院。打完针回家,我睡觉的时候爸爸总是在我床边。这一刻,我从心底里觉得,父亲的爱是那么伟大。
我知道父亲无论何时何地都爱我,虽然他的样子还是那么严厉。看着父亲的背影,觉得那是一座可以依靠的山。也许有一天,山不再那么高了,但在我心里,它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