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多姿多彩,但我觉的最有趣的是包饺子。
今天,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当真地边说边做示范,可我想露一手就没听妈妈,我把面擀平擀圆,然后,把馅儿放在面里。我一捏左边,馅儿就从右边漏出来,我十分气愤,我一捏右边,馅儿就从左边漏出来,真是气死我了,我两边都捏结果肚皮破了,这时气的我火冒三丈,一使劲,饺子馅全掉出来了,成两张皮了。唉,没办法,谁让我没听妈妈的话!
我难认为情拿着没有馅儿的破皮饺子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以后,笑的合不拢嘴了,妈妈休止了笑对我说:“包饺子不能用蛮力,要用巧劲,”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惭愧,我决定再包一次,我照着妈妈的话,右手捏中间,然后两边对挤,不一会儿,一个“大元宝”就出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讲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