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细雨,天空阴得几欲滴水,在空蒙的氤氲尽处,一缕荒烟,几点残红。那绺早樱,缓缓飘入泥淖,发出零丁的叹息。偶一寒鸦点水而过,却被风中渗出的声响惊得高飞。
我站在车站前,心烦地捋去落在发梢的雨丝,连接几天的阴雨和几场考试的失利让我不由得心浮气躁。仿佛是为了给我的坏心情应景一般,雨似乎比刚才更大了风把我身后的咳嗽声吹得七零八落的,仿佛满地碎金。我下意识地回过头,一个身高只到我肩膀的小男孩和一个白发零星的老人。大概是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吧,我暗想。小孩懂事地从老人手中拿过书包,背在背上,然后搀住老人。动作利落,我不由得一震。小孩没有说一句话,可他关切的心情已传递到了我这个旁观者心中。一股暖暖的亲情。
"啊,对不起。"伴随着后颈一阵冰凉的触感,一声道歉在我耳边响起。我诧异地回头,一个中年妇女正收起她那把边角有些磨损的伞,一边朝我抱歉地笑笑。她提着一个满满的菜篮,带着满足的笑脸。从她身上几乎看不到等车的焦急。再次与她目光相接,我似乎看到妈妈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中做菜的身影,我突然有股流泪的冲动。
我总是如此,每每遇到点挫折就满腹牢骚,却往往忽略了自己一直被温暖的亲情所环绕,餐桌上美味的饭菜,是妈妈带给我的好心情,闲谈时的一个笑话,是爸爸带给我的好心情。在亲情的培育中,这样的好心情难道不足以驱散我心中那点不如意吗?
我们的生活中,这样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心情的事俯拾即是,只是你未曾发现,当我们在风雨中忧郁时,不要忘了雨过天晴天际那抹能够带给你好心情的彩虹的美丽。当我们在失败时,更不能忘了在心中默祷我们能拥有一份好心情的亲人们。
随着人群中一阵低低的欢呼,随着最后几滴雨丝上方彩虹的浮现,公车来了。每个人都满怀笑容地上了车。我整理一下思绪,准备给等待我回家的妈妈一个灿烂的笑容,希望我的笑容,能带给她最好的心情。
【写作收藏】 中考满分文章(一篇)
珍惜所拥有的关爱
终于放假了!我轻轻叹了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独自踏上回家的路。
空气中溢满了秋的味道。成绩毫无进步的我,心里盘算着如何向爸爸交待。耳朵里不时传来嘈杂的汽笛声,让我杂乱的思绪如麻一般无头无绪。
快到家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远远地就看见爸爸正在菜园里翻土。那沉重的锄头一上一下地挥舞着,伴着爸爸有节奏的吆喝声。我蓦然发现爸爸那宽厚笔直的背已有些驼,这不禁让我想起多少次我在爸爸头上拔下一根根白发。这一切都让我心痛不已。
我轻轻地唤了一声:“爸,我回来了。”爸爸停下锄头,抬头看见我,笑盈盈地说:“哦,是芳啊,我正念着你快到家了!”我轻轻地笑了笑,爸爸一直在盼我回家呢!“芳,过来,帮我把锄头拿进屋,我去买点排骨。”我心不禁一颤,平时爸爸在家从不买鱼买肉,今天竟如此破费。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接过带有爸爸余热的锄头快步走进了家门。
晚上,我吃了爸爸亲自煨的排骨汤。那热乎乎的排骨汤,浓缩了爸爸无穷的爱,让我终身难忘。爸爸边吃边把肉望我碗里夹,我低着头,只顾扒饭。我怕让爸爸看见我满面的泪水,可是爸爸还是发现了。
爸爸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只好将考试没有考好的事如实地告诉了爸爸。我感觉到爸爸的心在颤抖。我沉默,爸也沉默,空气似乎也在这沉默之中凝固了。几分钟之后,爸爸终于开口说话了。而这几分钟,我仿佛过了几个世纪。爸爸那深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一次考试没考好,并不代表什么。你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你一定能行。爸爸相信你,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哭了,哭的很伤心。突然感觉到爸爸给予了我莫大的动力。我相信自己能行,因为我是爸爸值得骄傲的女儿。爸爸拍拍我的肩说:“快吃饭吧,菜都凉了。”“诶!”我擦干眼泪,心里一个劲的对自己说:别辜负了爸爸对我的希望!
我想,这就是爸爸对我的关爱,这是我所拥有的关爱,它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一定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