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生命的意义优秀作文
我是怀着一种生命的激动读完《秘密花园》的。因为这本书使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这本书写了一个名叫玛丽的女孩、一个名叫柯林的男孩和小动物、花匠、女仆之间的故事。
玛丽原来是一个性格古怪的女孩。一场霍乱使她失去了父母,于是她来到了姑父的庄园生活。庄园里有温和的女仆玛莎,古怪的花匠季元本,可爱的小知更鸟,神秘的秘密花园等等一切又一切有趣的东西改变了她,使她成为了一个活泼、善解人意的女孩。但是,一个偶然的晚上,玛丽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姑父有一个病恹恹的、十年没有见过春天的男孩柯林。
于是,玛丽试图带着柯林去认识这个世界。他们也认识了玛莎的弟弟迪肯。迪肯是一个健康的男孩,几乎荒原上的植物、动物们都认识他,也特别肯亲近他。正是因为迪肯、玛丽、可爱的动物、美丽的春天、神秘的秘密花园让柯林不再烦恼,柯林也成为了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在一个个变化间,发生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秘密花园》这本书语言生动活泼,一个个悬念又到圆满的结局,妙趣横生,使人回味无穷,是一部经典之作。通过这本书,我才真正理解生命的重要。没有生命就没有生机;没有生机,就没有多彩的世界。即使你只是一滴水,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显得渺小;即使你只是一棵小草,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中,显得弱不禁风;即使你只是一条鱼,在五彩斑斓的鱼群中显得脆弱……可是,你知道吗?一滴水也能浇灭一团火,一棵草也能给大地更添一份生机勃勃的绿,一条鱼也是一个可爱的生命!
但是,又有多少人用生命做坏事,或因为遭到白眼和嘲弄而走上犯罪道路;更多的人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轻生。值得用生命这样做吗?
拥有生命,就应该知道生命的可贵,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每分每秒,认真学习,爱劳动,更要深知中国历史,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一条生命,就应该对得起这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