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贵重。有些人的生命终于泰山,有些人的生命却轻于鸿毛。在无穷的人生道路上有一些人的生命绽放着不一样的色泽。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去感悟生命。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张海迪。下面我们一起进入她的故事吧。
张海迪在5岁的时候,患脊髓病,导致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年幼的张海迪开始了她不同凡响的人生。由于她不能象正常孩子一样上学,所以便自己在家自学完成中学课程。在张海迪十五岁时,就跟随父母下放农村,于是她就给当地的孩子们当起老师。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通过张海迪的不中断努力她现在已经是中国残联第5届主席团主席。
在残酷的命运眼前张海迪没有沮丧,而是靠着自己异常顽强的意志力与命运作斗争;在不公的命运眼前张海迪没有诉苦,而是默默的努力付出。由于她相信只要自己坚持就能改写自己的命运,她身上披发发的如斯夺目的生命力怎能不使我们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