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夫家的小狗优秀作文
“啊!”我的啼声打破了寂静的田野。
一进大姐夫的门,我就发现一只米黄色的狗向我扑了过来。“没事,它从来都不咬人,别怕!”大姐夫边哄我边用铁链子把狗拴在树上。我的心里面在重复地说:不能怕,不能叫,不就是一只狗吗?有什么好怕的,你比它大多了呢……我徐徐平静下来。我仔细端详着:整个身子呈长方体状,全身米黄色,似乎一只可爱的小狐狸。
这只小狗的“瓜子脸”上长着三角形的耳朵,它的耳朵时时刻刻都精神的竖起来,仿佛一直在倾听着什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颗精巧的弹珠一样镶嵌在脸上。三角形的亮鼻子,小小的嘴巴,还有脖子上那一圈米色的毛,和四只不长不短的脚。显得十分机灵·可爱。这狗玩起来可带劲了。一天,我被刺目耀眼的阳光亮醒了。我带着浑身的打盹儿虫去上洗手间,结果发现那狗就拴在洗手间旁。
我的脚开始抖了,一直抖到脑门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竟然灵敏的冲了过去,没让狗咬到。出来时,我就已经听到大姐和二姐的催促声啦:“开饭啦,吃东西啦!”“周方略,你别怕,跳过来!”我心里鼓足了勇气。我小心翼翼的抬起右脚,做好了“战斗”的预备。我本认为那狗会扑过来咬我脚,谁知它认为我要和它握手,友好地抬起右前脚搭在我的右脚上。
我又举起双手,它又机灵地抬起两只前脚。我心中不知哪儿蹦出来的怜悯感:这狗真可爱,抱抱它吧。我把右手伸了过去,轻轻点了一下它那松松软软的毛,它立即把身子缩回了横倒着的酒罐里。我眼疾手快,趁此机会跑出来了。四姐说:“嗨,你不是跳过来了吗?怕什么!”我想:说的也对啊。在山东四天,我玩得很开心!这里的风景美,这里的人热情,还有,这里的狗也可爱。
我走出大姐家时那狗还缠着我的衣服,依依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