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妈妈的优秀作文
有人说:“我的奶奶真好,天天给我买可乐软糖……”还有人说:“我的妈妈真好,天天给我做蛋糕吃……”这些都是对我们好的人,可是,还有一些人不仅对我们好还要对他人好的人。我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人,我们来看看吧!
有一次,在龙湖天街的门口有一个大哥哥在卖唱,他边上有一块板子,上面写着:我的母亲得了癌症,医药费不够,请大家帮帮忙吧!板子上还贴着他母亲在医院的照片,有好多人都看见了,中间不乏一些经济条件好的人,可是他们却不理睬。这时,我妈妈从兜里拿出了一张一百元的钞票给了那位哥哥,我也给了他五元钱,尽管这些钱还远远不够,他也说了声谢谢!这声音听起来充满了感激。
还有一次,一个雪天里,我们出去买围巾,手套,路上遇见了一只母猫和两只小猫,它们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身上落满了雪花,看起来很饿,可怜极了,妈妈看着不忍心,就让我待在原地看好它们,不要乱跑了。不一会妈妈拿来了肉干之类的东西让我喂它们吃。这样就不会挨饿了,也能抵御寒冷。我心里赞叹不已!
妈妈不仅对我们好,对这些看起来似乎不相关的人或物也很好。怎么样?我的妈妈好吧?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狗,它瘦瘦的,非常可爱,因为它有一身雪白的毛,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白白。
我家的小狗白白,就是因为这身雪白雪白的毛而得名,一年四季它都穿着它这身“珍贵”的白棉袄。它的耳朵短短的。它的嘴大大的,夏天,它总喜欢伸出它了大红的舌头。明亮的黑眼睛很是厉害,尖尖的牙齿,不愧是吃肉高手。灵活的鼻子,是它寻找美食的工具。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三根鸡腿,我正开心的吃着鸡腿,看着书。白白闻到香味过来了,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眼睛直盯着我的鸡腿,好像在说:“主人,给我留点。”我看它可怜的样子,我把骨头放到了地上,它连忙咬住,像得到了宝贝似的,跑到它的窝里去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吃完了又跑来,向我摇着尾巴,好像又在说:“主人,骨头真香,再来一块呗!”
白白每天都陪我玩,我开心,它对我笑,我伤心,它蹭我的腿,安慰我。它是我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