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初中优秀作文6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总会遇到失败,当失败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笑对失败。当你被失败拥抱的时候,成功可能在边上等着“吻你”是啊!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面对失败我们不要感到悲伤,因为下一次你可能就成功了。
爱迪生发明电灯时,曾经尝试了上千种灯丝,每经历一次失败,他都高兴的认为自己离成功更进一步了。因为失败一次就意味着排除了一种错误的实验材料,更可从中了解到具有哪些共性的材料适于作灯丝,最终他发明了电灯。失败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只有通过一次次的失败,总结经验教训,这样才能成功。所以才能成功,所以失败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它可以让你总结经验最终让你取得成功。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冬天,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在失败的日子里,要保持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信心。这样你的春天才会到来。
孙中山先生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最终虽然失败了,但是从他的失败中总结出经验教训,最终无产阶级站起来了,并引领我们走向成功。虽然刚开始他失败了,但是他从自己的失败中找出原因,最终等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正是一个从种种不幸、失败中走出来的乐观坚强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具有那种面对苦难都是笑以面对的精神,他就不会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打击之后,还能进驻白宫。有人曾为林肯做过统计:他一生只成功过3次,但失败过35次。不过,第3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我们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成功可能就在边上等着你。
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坎坷,失败,每当这时请你不要悲观沮丧,而是乐观看待,你会发现失败就像一支蜡烛,为你照亮了通往成功的路,引领你走向成功!让我们一同笑对失败吧!
那一次,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自信!
小时候,我很自卑,从不出去玩。我只爱呆在我的小房间里――一个衣柜,一个书柜,一个小小的书桌,一台大大的电脑,一台打印机,一个大大的床,还有两大箱芭比娃娃。这些,几乎是我放学后生活的全部。
每天早上7点50分起床,洗漱,吃早饭,玩洋娃娃。等妈妈说:“上班时间到了。”的时候,我便拿着几个芭比娃娃,几件芭比娃娃的衣服,就跟着妈妈走了。到单位后,妈妈出出进进,忙个不停。我便坐在妈妈的办公椅上,独自玩着芭比娃娃,谁也不理,一玩就是一整天。
有一天,妈妈又出去了。“当当当”,有人敲门,我没理。却推门进来一个女孩,问我:“我可以跟你玩吗?”我愣住了,她是谁?为什么要和我玩?如果她讨厌我,怎么办……犹豫了好大一会儿,我胆怯地说:“可……可以”。那一刻,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就像院子里刚开的向日葵花。她的友好唤醒了我的自信,我也开心地笑了:我终于有了第一个朋友。
我这才仔细打量她――大约八,九岁,长长的头发,有点卷,披在肩上;眼睛不大,却很灵活;嘴巴小小的,令我想到妈妈买的樱桃。我把我最喜欢的一个芭比娃娃递到她手里,她十分开心地接住了。她问我叫什么名字,随后,她又说“我叫月月”。我俩开始一块玩了。她给我的芭比娃娃起名叫“果果”,还用妈妈办公桌上的卡纸,给芭比娃娃做了好几件彩色的衣裙。把我的芭比娃娃打扮得花枝招展,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更巧的是,她还和我上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住同一院子呢!
从那以后,几乎每天做完作业后,她都约我出去玩。我的性格慢慢地开朗起来了。
月月,是我的第一位朋友,是她把我带出了自卑的阴影。那一次,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