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范文
当时,学校举办了电子小报比赛。那时,我才小学三年级,虽然对电脑感兴趣,家里也有电脑,但对电子小报,我却是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电脑培训班。第二天上课了,老师先让大家试着做一张小报,我见别的同学都移动鼠标干开了,我却坐在那儿不知所措。后来,在老师的帮忙下,我才做事马虎的完成了一张小报。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把老师教的复习一遍,可看着Word介面,我又不知该做什么了,望着空空如也的屏幕,我暗暗地下决心,我必须要征服它。
于是,我便找来了电子小报高手母亲,让她一步一步地做给我看,我再一步一步地学,那时正是夏季,电脑间又没安空调,我的汗珠滴答滴答地落下来,握着鼠标的手也全是汗,有汗,擦了,再练,手麻了,甩一甩,再练,就如此,我苦练了几个星期,终于学会了word的几项基本功能,可我还在不断地训练着。
到了要交作品的时候了,我发挥出我知晓的所有word常识,做了一张小报,交了上去,我不敢对这份电子小报抱太大的期望,由于我虽然苦练了这么久,功力还是没高年级的同学高,这份小报不可能获奖了。
但是,有一天,老师在晨会上公布获奖名单,第一个就是我,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天上掉馅饼了!但我有一个疑问,我水平这么低,如何能获奖呢?老师说是由于我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版面干净,了解,反而超越了华丽的小报。
不光我没想到我会获奖,父母也没想到,其实,我这次是歪打正着,对了评委的口味,这件事也让我了解了,只须努力,就肯定有丰硕的果实等着你。
作文借鉴: 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篇一)
一向有一件事在我脑海里永不忘记,那件事真是让我没想到,真没想到。
“我明明是放在抽屉里的,会跑到那里去呢?”我冲着妈妈大声嚷道。
“你在找什么呀?”妈妈关心地问。“妈,您是否有望见我记作业的一张纸,没有它我写不了作业?”我焦急地问。“我没有望见,阿!会不会刚刚我帮你打扫房间的时侯被我给扔了。”我气急了,顿时火冒三仗,皱起眉头,便朝妈妈大声嚷到:“你为什么没有经过我得同意就乱扔我的东西?”我悲哀地边哭边说:“完了,明天老师检查作业,谁让你乱扔我的东西了,呜……”
妈妈看我哭得那么悲哀就说:“好了,别哭了,都怪妈妈好不好。”但我没有理妈妈,背起书包就出去了。
我找到我好朋友家,费了好大功夫又重新记了作业。从那天起我就不理妈妈,也不和她说话。妈妈看我不再理她,仿佛也很难过。
不知过了多久,那天我正我想在教室里看书,便想找书,我无意间发现我书包底层有一张纸,抽出来一看,没想到是我的记作业纸,我才明白我错怪妈妈了。就跑回家给妈妈道歉。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我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到了家里。到了家里妈妈还没有回来。妈妈怕下班迟了,来不及买菜,午后就买好了菜,而且买的全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没想到真没想到,妈妈一心都是为了我,我还指责妈妈。说到那里,我不禁愧疚的低下了头。于是就焦急地等待妈妈回来。妈妈回来后望见我正坐在上发上,我突然站起来说;“妈妈,我……”,我的话还没有说完,没想到妈妈一把抱住我说没关系。我和妈妈相拥许久。
那件事,我没想到是我大意却指责了妈妈,更没想到妈妈却没有责怪我。没想到,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