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
天是晴的,风是热的,我的心是凉的。
这天,是上学的日子。我一边向校门走去,一边又扶了扶从头上滑到眼睛下的遮阳帽,眼睛一直盯着前方的灯笼。当我跨进校门,突然发现帽子没有了的时候,才回过神来。我扫视四周,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帽子忽高忽低,好像是被风托起来似的。“我的帽子!”“李珊霓你的帽子归我喽!”帽子随着身影渐渐远去,我想追过去,但那人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肯定是我们班的淘气包张×干的!”我的心情糟糕透了,那顶遮阳帽是我新买来的。“不行,我得要回来。”
我走进教室,看见张×正乐呵呵地和四周的同学聊天。我把书包放到桌肚里,就朝张×走去:“好你个张×,敢拿我帽子!快还给我!”“什么……什么帽子?”他停止了聊天,转过头来反问我。
“你装什么装,我要告老师。”“你别误会啊!”我刚要转头向办公室走去时,那个身影又出现了,我的嘴张成了“0”形,难道我真误会人了?“给你。”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了过来,我抬起头转过身来,一眼看到了帽子。
我不顾一切,伸手夺回帽子,又打量了眼前这个人:“果然是你张×拿的,我果真没有猜错!”这时,一阵笑声传了过来,我仔细地听,和抢我帽子人的声音有些相似。到底是谁拿的?我一头雾水,不知谁对谁了!
最后,还是同学告诉了我事情的真相,原来帽子是张×抢回来的。他为了给我抢一顶帽子,胳膊也被课桌角划破了。而拿我帽子的人,竟是班长!
真没想到,淘气包也有一片好人心!顿时,我原本冷漠的心里却涌起了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