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了,我读了《水浒传》,里面主要将了北宋年间官府腐败,民不聊生,便引出了了众多英雄,他们齐聚梁山泊,劫富挤贫,屡犯官府,最后被朝廷招安。《水浒传》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名著,其中也表达了当时昏君的罪恶,官府的腐败。读了着本书,我仿佛看到了梁山好汉搏杀敌人的情景,水浒传还通过松江等人起义的故事,揭露了当时的人民和统治阶级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展现出贫苦百姓聚集梁山,和敌人搏杀的情景。《水浒传》不但揭示了农民起义失败的原因,还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农民起义的极大的悲剧性。
《水浒传》这本书描写了许多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比如:武松,宋江,李逵等人物。他们的故事都很精彩,比如武松景仰岗打虎,醉打蒋门神,宋江怒杀阎婆惜,李逵杀四虎。我最喜欢的就是武松打虎了,这里的武松机智,灵活还很勇猛。着写故事清节引人入胜,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了。
读了着本书,我不但知道了古代的英雄事迹,也学到了机智勇猛,读了着本书,我也有许多感想,反对封建社会。
读了水浒传着本书,我学到了对待事情要勇猛,还有怎么为人处世。还知道了当时官逼民反等典型事例。水浒传还以极大的热情歌颂了梁山英雄轰轰烈烈的大起义。它对后来的农民起义有着极大的鼓舞性,水浒传也为中国现是注意开辟了广阔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