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钢铁读书心得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书中的主人公名叫保尔柯察金,他出生于一个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
保尔从小天真顽皮,具有强烈的抗争意识。在地下党员朱赫来的帮助下,逐渐走上了革命道路。
他为了逃避彼得留拉匪兵的追捕,保尔上了前线,当了一名科托夫斯基骑兵旅的红军战士,成了一位布尔什维克。他英勇奋战,数次立功,数次受伤,最后不得不因为右眼失明离开了前线。
在地方上,保尔继续奋战在建设第一线,不过伤病,夜以继日地努力工作。
后来因工作需要,保尔被调到了寒冷的筑路工地上,保尔和其他共青团员一起与寒冷、饥饿、疾病和匪帮的偷袭作斗争。即使双脚冻坏,发高烧仍然不下火线,直到晕倒在工地上,差一点因身患伤寒不治身亡。
虽然遭受了双眼失明、瘫痪在床的沉重打击后,保尔以笔代刀的战斗途径,是想了归队的理想。
我们要向保尔柯察金学习,做一个热爱祖国、坚持不懈的人!
[作品悦读]射雕英雄传读书心得
在这个暑假,我看过许多书但我最爱看的,也是印象最深刻的那边是《射雕英雄传》了。那是因为:《射雕英雄传》把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有详有略……
我们首先来说《射雕英雄传》里描写的人物如何栩栩如生?我们先来说《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只见船尾一个女子持桨荡舟,长发披肩,全身白衣,头发上束了条金带,白雪一映,更是灿然生光。这些全部都是描写黄蓉的词。你若细细读来,便可想象出黄蓉。
我们再来说《射雕英雄传》里描写的景色如何漂亮。我们先来说《射雕英雄传》里的桃花岛。岛上郁郁葱葱,一团绿、一团红、一团黄、一团紫,端的是繁花似锦;桃花岛南边是海,向西是光秃秃的岩石,东面北面都是花树,五色缤纷,不见尽头,只看得头晕眼花。花树之间既无白墙黑瓦,亦无炊烟犬吠,静悄悄的情状怪异之极。这些句子全部都是来描写桃花岛的。你若慢慢读来,定可想像出那既美丽又幽静的桃花岛的!
《射雕英雄传》你真好看啊!你们也一定要看看《射雕英雄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