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是《水浒传》中的一位重要人物,他也是《水浒传》中最鲁莽的人物,他长得黑,杀人不留步,人见人怕,绰号“黑旋风”,排梁山第22位,步军头领第五位。
李逵心狠手辣,寿张县离梁山泊最近,晚上小孩子哭了,他的父母就会说:“不要哭了,再哭‘黑旋风’李逵就来了!”他们吓得就不敢哭了。
李逵蔑视女性,一次狄太公的女儿又不吃饭,又不出屋,就想让李逵进去看看。他进屋后看到了狄太公的女儿在和一个男人谈情说爱,就想:我不喜欢女性,就把狄太公的女儿和那个男人杀死了。
李逵狂妄自大,每次打仗打开心了就脱衣服,拿着两板斧子,一个人冲上去。
李逵就是心狠手辣,蔑视女性,狂妄自大,野心大幼稚可爱的一个人。
精选阅读
[作品悦读]《佐贺的超级阿嬷》读书心得之四
最近我读了《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这本书的大意是:由于无力抚养,昭广的母亲只好把他寄养在佐贺乡下的外婆家。生活虽然极度艰苦,但是,心境乐观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欢笑!书中的“超级阿嬷”是个慈祥、乐观的人。在和外婆相依为命的日子里,昭广领会到了幸福的真正含义。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给昭广别致的“爱”。
每次运动会,学生都要自带午餐。昭广由于家里太穷,只能带白饭陪梅干和姜片。他的老师由于肚子痛,就和昭广交换了盒饭,他这才享用了一顿豪华午餐。之后,每年运动会的中午,老师都会肚子痛,都会和昭广交换午餐。直到六年级,昭广才知道老师并不是真的肚子痛,而是知道他母亲不能来参加运动会,也吃不起营养的午餐,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帮助他,让他至少每年能吃到一次美味食物。老师用善意的谎言,用不易察觉的方法帮助了昭广,维护了他的自尊心。我认为“让人察觉不到的关怀,才是真正的体贴。”因为我们不但要乐于助人,更要讲究帮助别人的方法。
在生活中,也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比如我听说过鼓楼广场有一位卖报纸的老奶奶,虽然她已经80多岁了,但为了生活,她每天晚上都坚持卖报。许多好心人经过时都会去买老奶奶的报纸。老奶奶很开心,因为她的劳动有回报。但如果人们直接扔给她几块钱,那她就被看成了一个不劳而获的乞丐。这实际上是伤害了老奶奶。我认为老奶奶更希望得到有尊严的帮助。
当一个人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不伤害他自尊心的巧妙方法,帮助他摆脱困境,找到自信。这就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