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四大名著,分别是《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我最喜欢的不是师徒历经艰难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西游记》,也不是林黛玉和贾宝玉凄美故事的《红楼梦》,而是讲述了一群好汉忠肝义胆的《水浒传》,这本书我看了之后久久不能忘怀。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个好汉投奔梁山,替天行道,一共有一百零八个好汉,其中有很多是被他们的义气感动后加入进来的。后来受到朝廷招安,大破辽军,却遭奸人谋害。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轰轰烈烈干了一番事业,但最后却落得一个悲惨的结局。
这本书里有豁达鲁莽的鲁智深、深沉稳健的林冲、情深义重的武松、单纯狂野的李逵我最喜欢的却是吴用,他足智多谋,常常是他让敌人战败,也是他识破别人的陷阱。我真的很佩服他们,只有七个人的时候,他们智取生辰纲,到一百零八人时他们起义,宋江受朝廷招安,最终酿成了梁山英雄好汉的悲剧。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一百零八好汉的豪情壮志,为兄弟朋友赴汤蹈火也是为了一个义字,当时的社会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虽然最后的结局悲惨,但我依然佩服梁山好汉的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