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一个星期六,枫叶在空中跳着舞,彼丽和妈妈一起去“飞鸟公园”散步。
在散步的路上,彼丽看到一片草坪,一条小溪,一块像古人似的大石头,一座假山。最吸引彼丽的是一座亭子,亭子上面刻着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向阳亭”。突然,彼丽看到了亭子旁有几株漂亮的菊花,刚要去采下来,妈妈立刻说:“不要采,采了会破坏了环境,别人就再也看不到这美丽的菊花了。”彼丽想:“妈妈说得很对,我不能随便采花!”于是,彼丽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可以原谅我吗?”妈妈说:“孩子,只要你诚心诚意的道歉,我就会原谅你的。”
她们边说边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我给他取名叫豆豆。豆豆是一直很让人喜欢的小狗。它的耳朵非常大,如果放下来,一直能拖到嘴边,像两根大辫子。他全身长着雪白的毛,白毛上面带些褐色的点,非常可爱。他的腿很长。跑得非常快。最有意思的是它的尾巴,往上翘像一个耳朵似得。它的尾巴好像会说话一样,如果它肚子饿了,他的意思;如果它高兴了也会想你摇尾巴。光看它摇尾巴我就能看出它心里在想什么。
他喜欢吃牛肉和米饭,不过他有一个毛病,不论吃什么都要自己把饭盆推到一边悄悄地吃;仿佛怕别人抢走似的。它有时很顽皮,只要看一个人从它身边过来;它就要跟上人家跑,也不管认识不认识。每次我费力地把它追回来的时候都是对它既生气又没办法。小豆豆虽然很淘气,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