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带小华去奶奶家看奶奶剪纸。
来到奶奶家,小华就看见奶奶正坐在阳光下,一下一下地在剪。小华问奶奶:“奶奶你在剪什么呀?”奶奶望着小华,神秘地说:“你猜猜?”
看着小华为难的样子,奶奶说:“我给你一点提示吧,这个东西大大的眼睛,灵敏的鼻子,还会‘汪汪’叫。”小华拍着手说:“我知道了,是小狗!”奶奶说:“你真聪明。”小华听了奶奶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不一会儿,奶奶已经把小狗剪好了。奶奶把剪好的小狗轻轻递给小华,小华就看奶奶剪好的小狗。这个小狗胖乎乎的,眼睛大大的,毛卷卷的,一条小尾巴还卷在身后……小华看着它,就想到了自己养的小狗“毛球”。“毛球”就像小华的好朋友一样,每天都和他一起玩。
看着奶奶剪的这条小狗,小华非常喜欢。她对奶奶说:“奶奶,这条小狗送给我可以吗?”
奶奶说可以呀!小华就“咯咯咯”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