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三十号,外面轰隆隆的鞭炮响,我们一家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我抢过遥控器,看动画片,爸爸亲切地对我说:“过年必须要看春节晚会。”我乖乖地点点头重新按到春节联欢晚会。看了半个小时后,我觉得很好看,特别是里面的小品,各种各样,还有唱歌,他们唱的真的很好听,沁人心脾,有时会觉得自己就像是身临其境,有些歌就像有一朵小花在我的身边绽放,如同闻着花香,听着优美的旋律。
看着春晚,和家人在电视机前欢笑,这也是一种快乐。
除夕晚上,爸爸和我在院子里放烟花,爸爸买了很多烟花,名字有仙女散花:飞龙出海:银树开花……有的像一个方块放在地上点燃后烟花飞入天空。像一个五彩的火球向四周喷出亮光。有的是根小木棍,点燃后五颜六色的烟花喷出来,用手一晃动,就会变成一个火圈。还有的像一根金箍棒点燃后烟花从棒中飞出来,“嘭嘭”响后,行成美丽的火焰。我们放烟花时吸引了其他小朋友也跟着放烟花。大家在一起真高兴。
今天是除夕,晚上我和爸爸到小区放炮。这是我第一次放炮,我很害怕。这时,爸爸鼓励我,然后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就勇敢地用打火机把烟花点燃。可是,第一次我两手直哆嗦,没点着。第二次,我壮大胆小心地点燃了烟花,“嗤……”烟花一个劲地燃烧,又亮又红,真漂亮!我用手攥着烟花,太好玩了。不一会儿,我接二连三的把烟花全放完了。
今年的三十晚上,我过得太美了!
[优质写作] 初中满分文章精选一篇
每当我回顾从小时到现在的趣事,就像是荒漠中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匣子,把它打开,整个世界都变得绚丽多姿,让我忘去烦恼,哈哈大笑。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常常和小伙伴们去离外婆家不远的小池塘,池塘上漂着一点淡淡的浮萍,水面上长着几朵娇嫩美丽的荷花。轻轻拂去浮萍,那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小鱼湫的一下游走了,只剩乌龟和贝壳慢慢游走,所以它们很容易捉,所以不如那些活泼可爱的小鱼珍贵。我们大家都绞尽脑汁想办法想捉住它们,如:包围??我们都用过,只不过每次都空手而归。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渔夫总是满载而归 啊!我知道了秘密了 我叫上两个小伙伴去渔夫家 拿 了三个渔钩,带上我们 蓄谋已久 的计划向池塘跑去,到了池塘,我们上了渔夫的小船,我们上了向渔夫借来的小船,我活像一个海盗船船长,指挥伙伴们向前划去,我一声令下: 垂钓 啪 的一声三个渔钩一起落下了水,我静静的等待着,等了好久好久也没等到鱼的影子,可小伙伴的瓶子里已经有好几条鱼了。 哎!拿上来看看吧! 我心里暗暗打起了退堂鼓。但我又想起了老师那句话 坚持就是胜利 果然没多久,我的鱼竿被轻轻一拉,我不敢轻举妄动,突然好沉一定是条大鱼。我赶紧叫小伙伴们帮我拉。费了我们九牛二虎之力,那条大鱼终于被拉了上了,但我们的脑袋上都长了一个大包, 啊!这条鱼可真大 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抬着大鱼走在回家的路上,别的小朋友都投来艳羡的目光。
这件事让我永远难以却忘,它也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写作参考】 优秀满分文章
在我学前班第一学期时,期末家长会结束以后,班主任独独把我妈妈叫到了办公室谈话。我只 能够在办公室门口等妈妈,可是禁不住好奇心,我把头偷偷地往门缝中看,看见班主任拿着一叠试卷,妈妈站在她面前,也好像个学生一样。我隐隐约约听见班主任严肃地说话,大概内容是“这次班里面期末考试,大家都考了八九十分以上,只有你女儿一个人垫底,只拿了及格,情况让人担心,希望做家长的你要重视和注意”大概就是这样吧(其实我都想不起来究竟是考了鸭蛋还是60分了,估计连及格都是勉强给的?哈哈),我记得妈妈低着头看着试卷,听不清楚她说了什么。可是妈妈出来以后,什么都没有说,带着我买了个冰淇淋就回家了。
我很清楚地记得,妈妈什么都没有跟我说,也并没有教育和训斥我什么,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这件事,是我自己偷听到的。
接着第二学期期末的家长会上,我妈妈没被叫到办公室,直接在会上被老师点名了。因为妈妈的女儿考了两个100分,从上学期全班垫底瞬间全班第一。才6岁的我究竟是怎样奋发图强地从垫底考到第一的,我也无从记忆了。只记得妈妈很高兴。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被班主任选上班里为儿童节表演节目的一员。作为一个臭美又有着虚荣心的女孩子,这简直就是太高兴的一件事情了。我也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自己有多兴奋,嚷嚷着要爸妈带我去买好看的表演的衣服。于是在大夏天的中午,爸爸带着我去了小时候我认为高档的百货公司,买了一件自己认为人生中相当高档的衣服和裙子。小小的我很深刻地记着,那天爸爸很温柔,很宠溺地摸着我的头,在百货公司很高兴地跟店员说,他女儿要表演节目,带她来买好看的衣服。
当然,爸爸一向都是温柔的。
这些,都是上周日上教育学课,老师讲到家庭教育对儿童的影响时勾起的回忆。
一起上课的死鱼跟我说,她在网上看到网友描述爸爸妈妈的区别。通常去超市,和爸爸一起的话,如果说我要吃薯片,爸爸就会说买大包的吧。可是和妈妈一起的话,妈妈就会说这种东西不健康不许买。妈妈在家,就会吃上好吃的家常菜,可是如果只有爸爸在,爸爸就会叫外带全家桶一起吃。
噢可是我家不是这样的呀!
我妈妈不会做饭,每次一定是仰仗着我爸爸买菜做饭才有的吃。如果很不幸爸爸不在家,那么我妈只会用清汤盐水煮个米粉,然后让我去买一罐辣椒酱·两母女在家默默地辣椒酱拌米粉吃···又或者长大一些比较挑以后,妈妈会问我和弟弟想吃什么,问完来一句:”这些我都不会做耶,我们还是叫外卖吧吧吧吧吧“然后我和弟弟也之只能各自头上添黑线。又好比当年开了第一家麦当劳,妈妈会带着我和弟弟去胡吃海喝一样。小时候妈妈的脾气很爆(当然现在好多了),小时候如果做错事了一定是立马开打的,然后脾气好又乐观的爸爸尽管无法阻止已经变身山魔王爆发的妈妈,也一定会护着我们,让妈妈下手轻一点。所以我家的模式是,妈妈是暴躁女汉纸,爸爸才是温柔家庭煮夫么?!
死鱼说她小时候因为被妈妈禁止吃一种叫”粟一烧“的零食,导致长大以后会很疯狂地喜欢,尤其是不开心的时候一定要买来吃。死鱼说完的时候,我很仔细地想了又想,都没怎么想起来,小时候父母除了教导我和弟弟不能偷东西说粗口打架之类的坏事,有什么是明令禁止的。
诚然,我生在了一个普通但是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给了我和弟弟很多的自由和快乐,很多的选择和关爱。 只要在他们能力范围之内的,就会尽量满足我们。只要不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想做的可以做的事情都鼓励我们去做。只要是可以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事情,他们一定只给意见不干涉更多。他们不会要求我们一定要做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他们教育我们做人要正直,善良和乐观。这一对夫妻,只求他们的孩子生活得快乐健康,不要像他们这样碌碌无为就好。
就像高三的时候我一人在广州学画画,他们对着电话里因为压力痛哭不止的女儿说:”你只管好好画画,如果真的考不上,即使复读爸妈也会支持你的。“就像我上了大学以后,爸妈跟我说,你长大了,你飞去吧,累了就回家歇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