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的故事初中优秀作文word版
臧克家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本好书,它像一位良师益友,在我遇到困难时,时刻提醒我:坚定信心、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今年暑假,奶奶带我去大禹学子书店买了几本书,其中有一本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在她19个月时一场疾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不久,她又失去了语言表达了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海伦?凯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阅读和说话,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
海伦?凯勒身残志坚、坚韧不拔,她的这种高尚品质深深影响了我。
今年暑假,我准备通过钢琴6级考试。每天除了写暑假作业,还至少要练习一个小时的钢琴。天气炎热,每次练琴时,大汗淋漓,手腕酸痛,反复练习考级曲目,感觉非常枯燥。每当我弹完一首曲子后,我总会在赖在床上,想休息一下,心想:实在是太累了,我还是放弃吧!这时,奶奶总会用凯勒的故事激励我。凯勒虽然身体残疾,可她仍然坚持学习,不放弃。现在爸爸妈妈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怎么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呢?最后,我坚持下来,终于通过了钢琴6级考试。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这些有益的书就像忠诚的朋友,增长我们的见识,教给我们很多道理,我们应该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