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张老师组织我们大家观看了电影《鲁冰花》,电影中的主人公古阿明的经历深深的打动了我。
古阿明的家里非常的贫穷,从小失去了妈妈,和他的爸爸姐姐生活在一起。他是一个调皮的孩子,踢球时会打碎教室的玻璃,但他又是一个非常聪明又有想法的人,他会把画好的太阳涂成蓝色,当老师问他为什么要画成蓝色时,他说这样他的爸爸在田里干农活时就不会再中暑了。从这里我看出古阿明又是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
电影中的美术郭老师非常欣赏阿明的画,想让他去参加画画比赛。后来又被别的同学替代了,他非常伤心难过,失去了信心,一下就病倒了。老师也带着他的画离开了学校。
最后他的作品在国际上得了一等奖,郭老师带着奖状来看古阿明时,他已经离开了人世。看到这边时我哭了,我觉得古阿明太可怜了,他要是活着该多好啊!
电影放完了,我感觉电影的歌声老在我耳边响起,以前唱起时觉得好听,现在唱起时又多了一份感动。班里好多同学都感动的哭了,我想他们应该都和我一样想的吧,我们要珍惜现在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