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咔嚓一声,蛋壳破裂,我偷偷地探出自己的小脑袋,望着外面的世界。
父母异常欣喜,他们的儿子出生了,母亲将我紧紧地抱在怀里。脸上漾出幸福的笑容。父亲慈爱的看着我,便展开双翅,扑棱棱地飞走了。
不一会儿,父亲便回来了,嘴里衔着些美味的虫子,我张开嘴等着父亲喂我,吃饱后,躺在暖和的被窝里,沉沉的睡去。
日复一日,渐渐地,我变得身材高大,羽翼丰满,却仍然不会飞,父母很是着急,作为鸟类,这么大不会飞,岂不被同胞耻笑?怎么生存?面的父母的焦急,我却仍毫不在意,终日抱着无所谓的心态生活着。
醒来,却不见父母,我焦急的寻找着,竟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受伤的我忍着痛处,往森林走去。
长途跋涉数日,感觉腹中饥饿,便独自找虫子吃,毫无经验的我只找到寥寥数几只。根本填不饱肚子,倒在了地上。
叽叽喳喳一群鸟的惊叫声唤醒了我,我慢慢的爬起,面前却突然出现一只凶狠的狼,他伸出舌头,舔着自己尖锐的牙齿,没想到,还有美味自动送上门来了,我赶紧逃跑,他却穷追不舍,他张开血盆大口,嘴中流延。
前面是悬崖,过不去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全身颤抖起来,那只狼突然扑过来,我便掉到了悬崖上。
万丈深渊,我想自己只是一个自不量力的小鹰吧,我渐渐要合上自己的双眼,但又想起了父母,想着他们还在等着我,心中便充满了力量:不,我不能就这么放弃,我抖着自己的羽毛,展开双翼,努力飞起来,向着蓝天飞去!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天在高又怎样?
努力向着蓝天飞翔!
精选阅读
[推荐读后感] 卡罗纳的读后感(篇四)
我读了《卡罗纳》这篇文章,很受教育。这篇文章选自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主要写了卡罗纳的母亲去世了,他很伤心,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他,同情他,都用自己的行动安慰他的事。
小作者的母亲不让他扑进自己的怀抱,只怕卡罗纳看见了会因为想起自己的妈妈而伤心,她想得多周到啊!小作者心领神会,拉着卡罗纳的手一起走,多懂事的孩子呀!
为什么我们同样是四年级的学生,却没有他们那样高贵的品质呢?想想我们身边的事吧!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就打架,其他同学不是去劝阻,却在一旁看热闹。同学被打哭了,大家不但不去安慰,反而去嘲笑他。还有,有的同学犯了错误被老师批评,没有人同情她,而是幸灾乐祸。仔细想一想,这会给别人心里造成多大的阴影呀!
读了《卡罗纳》这篇文章,我想我们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点理解,同学之间应该多一点关怀,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