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成语故事这本书上面的有《打草惊蛇》《刻舟求剑》《对牛弹琴》《画龙点睛》……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掩耳盗铃》了。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人买了一个好大的钟,把它放在大门旁,有一个人想偷走它,想要偷这么大的一口钟是非常不容易的呀!因此他准备把大钟敲碎再拿走,哪知道捶子刚一敲上大钟,大钟就嗡嗡的响了起来,怎么办呢?这个人,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想,如果我把自己的耳朵掩起来,听不到声音,不就可以偷走了吗?
于是,他就把自己的耳朵掩起来,然后放心的爬上门去,把大钟偷下来,不料,他刚把大钟拿到手,大钟就叮当的响,主人听到后立刻开门把那人当场抓住了。他惊奇的问主人”你好厉害“我都把耳朵掩住了你是怎么知道我偷你的大钟的呢?主人说”你这个笨蛋,你掩住的是你自己的耳朵,并没掩住我的耳朵啊“
读了这个成语故事,告诉了我明明是掩盖不住的事情却偏要想办法去掩盖,结果只是自己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