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蜜蜂
说起蜜蜂,大家肯定会说很多很多大家肯定会说很多很多,但是,你们真的都了解它知道吗?
蜜蜂是一种群居动物,一般分为:工蜂、兵蜂、蜂后、雄蜂四种类型。他们各有各的工作,比如,:蜜蜂后和雄蜜蜂交配,生下蜂卵,工蜂采蜜,兵蜂守卫家园,就像军人一样,分工有序,整整齐齐。
蜜蜂彼此之间也有信任。如果你在地上放一碗糖水,蜜蜂碰到一点点甜味就会去报信,。在它飞走的时候,你把糖水挪开,等蜜蜂来了,没有看见东西,它们就会减少蜜蜂对发现糖的蜜蜂的信任减少。就像学生和老师一样,学生故意少写作业,被老师发现了,就会大大的减少老师对这个同学的信任,所以我们要认真,不说谎话,不做没有信任的人。
他它们也很勤劳,他它们到了采蜜的季节,每天大约清晨3:00时就开始采蜜了,一直到深夜不休息,知道直到周围的花全部采完了,才回到自己的巢穴里休息,。科学资料记载:一斤蜂蜡需要蜜蜂的5千克蜜制造一个蜜蜂的巢穴,需要十几斤,甚至几十斤,就是说蜜蜂要围着赤道转。大约三圈半才能到这么多蜂蜜,就像农民伯伯一样,不怕苦不怕累非常的勤劳。
之所以蜜蜂能繁殖上亿年,是因为他们的家庭稳固的工作配合。我们要向他们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