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开始热闹非凡。贴春联、买年货、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逛庙会都是必不可少要上演的节目!
腊月二十三是小年。那一天,大人们一大早起来就是去市场里买菜。当然,小孩子们也不愿闲着,一群连着一群地去商店买灶糖。前几年,大人都会带着小孩子去放鞭炮。在家中时,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微笑。可是,今年为了让空气清新,防止大气污染,就不让再放烟花爆竹。但,人们过年的气氛依然不减。
过了小年,人们都开始准备吃的、用的、玩的……还要给家里人添置新衣,好显示出万象更新。大人们在家中打扫卫生,小孩子们也是里里外外地忙活着,能帮则帮。经过这一天的劳动,家中自然是一尘不染!
到了大年三十,大家一起准备晚上的年夜饭。最重要的是吃饺子,和面、和馅、擀饺子皮,好不热闹!一家人分工明确,其乐融融,年夜饭在春晚的开幕致辞和欢笑声中开始了。大家相互敬酒,小孩子嘴里则塞满了各种好吃的。吃过饭后,小孩子们便迎来了最欢喜的时刻——发红包!
快乐难忘的春节将要过去,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新的开始,让我们努力奋斗,再创辉煌!